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湖南"蛋白固体饮料"调查结果:欺诈误导消费 罚200万
2020-06-05 10:32:46杭州网

原标题:湖南公布蛋白固体饮料事件处置情况:经销商夸大宣传,湖南蛋白固体饮料事件属欺诈误导消费

6月5日,湖南省通报永兴县“蛋白固体饮料”调查处置情况。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省市联合调查组组长陈跃文表示,此次事件是经销商为扩大产品销售,对产品性能作夸大宣传的欺诈、误导消费事件。

通报显示,涉事产品“倍氨敏”是湖南唯乐可健康有限公司委托天津市德恒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蛋白固体饮料,具有生产厂家出具的产品合格检验报告、市场监管部门委托第三方检验机构(广东省质量监督食品检验站)出具的抽检合格报告。省市联合调查组将在唯乐可公司发现的“倍氨敏”展品送至湖南省食品质量安全检验研究院进行检测,所检33 项主要质量和安全指标符合标准。目前没有发现涉案食品质量安全问题。

通报显示,爱婴坊母婴店存在“对其商品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将“倍氨敏'宣称为奶粉进行销售”的行为,当事人承认通过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的事实。5月28日,永兴县市场监管局向爱婴坊母婴店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其立即停止虚假宣传行为,顶格处以罚款200万元。

郴州市、永兴县两级党委、政府于5月14日、15日安排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下属儿童医院(三甲医院)对5名儿童进行全面医学体检,对其头围、体格发育、微量元素、血常规等基本指标项目进行检查检测和综合评估。5月19日、20日和23日,省卫健委组织省儿童医院儿保科、消化科、神经内科、血液内科专家对5名儿童身体状况进行检查和评估。专家组经集体评估认为,#5名儿童不符合俗称大头娃娃症状体征#。

5月14日,永兴县纪委监委对该事件履职情况展开调查,对在该事件中监管不力、工作力度不够的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军和市场秩序监管股长曹石顺予以免职处理。

下阶段,省市联合调查组将督促永兴县对涉事儿童继续加强人文关怀和营养指导,密切关注和及时处理相关消费投诉,开展婴幼儿科学喂养科普宣传,提升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和识假辨假能力;深入开展全省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突出整治问题多发、风险较高、响面广、群众关注的环节和领域,切实规范全省食品生产经营秩序。湖南市场监管部门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决维护食品药品安全,对食品药品领域违法行为“零容忍”,依法严厉予以打击。(人民日报记者孙超)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国际时评|疫情下仍不减制裁 美式霸道太 ...
·人民时评:互联网发展助力美好生活
·评论员观察:为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央视快评】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
·大湾区之声热评:后院起火的美国政客别再 ...
·检察日报评论:坚持“稳进”,以更优检察 ...
·做好这件事,比造谣抹黑更重要!
·央视财经热评丨多部门联手为亿万小微企业 ...
·大湾区之声热评:后院起火的美国政客别再 ...
·人民锐评|撑腰香港暴徒却镇压国内抗议, ...
·热评丨支持“国安立法”,正是香港主流民 ...
杭州影像

地摊经济火了,摆摊 ...

一夜之间地摊经济火 ...

我在杭州摆地摊

泛舟碧波上

今年前5月 萧山收 ...

导医机器人 会听方 ...
热门点击
·杭州新郎租来的奥迪R8出现故障 却要倒赔26...
·盼到了!杭州地铁2号线下宁桥站 力争6月底投...
·距离杭城3小时车程 千岛湖大山深处惊现神秘洞...
·这方面 浙江全国第一!杭州被评价为"非常高"...
·11年前在西溪路杀人的逃犯落网!他最后悔的是...
·百大集团、小商品城涨停 "地摊经济"火了
·杭州小升初网上报名开始 民办初中招生计划公布...
·持续为基层减负!浙江再出40条措施
热点专题
- 春风又绿江南岸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2020年杭州市两会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新春走基层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