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海口碎尸案最后一名凶手落网:逃亡17年牵出案中案
2020-06-05 08:49:53杭州网

“老陈,跑了那么多年,你累不累?”

66岁的杨龙刚刚准备出门遛弯,便被蹲守的蚌埠市公安局蚌山分局民警抓获。安徽网 图

6月3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安徽蚌埠警方获悉,5月29日下午,在蚌埠市工农路某小区附近,66岁的杨龙刚刚准备出门遛弯,便被蹲守的蚌埠市公安局蚌山分局民警抓获。2003年,轰动一时的海口南沙路的恶性杀人案件,最后一名凶手就此落网,而民警在审讯的过程中发现,化名杨龙的陈定伦背负的不止一条人命。

房间内发现碎尸

时间追溯到2003年2月28日,在海南海口南沙路的某栋出租公寓楼内,管理人员在打扫房间时,在无人租住301房间内发现了摊了一地的碎肉,散发着恶臭。

管理人员发现肉块上有类似人的毛发后,立即报警。

海口市警方经过侦查发现,301房只是抛尸现场。杀人现场可能是401房,因为该房里还遗弃刀、锯以及人的骨头、衣物,墙上仍有血迹。

经过调查,401房、402房为南沙路某火锅店老板王平兰所租。一名高大帅气的男子胡某与她同居在401房。而402房间则居住着王平兰的前夫陈定强、前夫的胞兄陈定伦以及两人各自的女友。

而就在碎尸被发现的当天,王平兰也来到了当地派出所报案,她的“老公”胡某已经失踪了好些天了。而此时,原本来海口打工的陈定伦、陈定强等人突然去向不明。

离奇复杂的社会关系

王平兰和陈定强均是重庆市人,育有一女,后两人离婚,但是依然有来往。1998年,已经来到海南淘金的王平兰在海口开了一家火锅店,并于2002年结识了舞厅服务生胡某,两人很快便同居了。胡某也辞去了工作,日常生活开销均由王平兰提供。

2003年初,由于涉赌,生意失败的陈定伦、陈定强带着各自的女友先后来到海口,投奔王平兰。王平兰和胡某住在401房,两陈及女友住在402房,吃在火锅店里,俨然是一个“大家庭”。

好景不长,王平兰前夫的到来,加剧了王平兰和胡某的矛盾,很快王平兰提出分手,此时胡某却索要2万元分手费。王平兰虽然开火锅店,但手头也并不宽裕。

陈定伦知道“分手还要钱”的情况后,对胡某很反感。虽然已经离婚,陈定强见到了白吃白住的胡某,同样感到不快。

在一次醉酒后,胡某与陈定强兄弟俩打了起来。身材高大的胡某将两人打伤,二陈扬言要报复。

杀人碎尸后潜逃

随着矛盾的加深,2003年2月25日晚,陈定伦终于动了杀机,他找到王平兰,表示胡某必须得死,你让他喝下安眠药就可以了。王平兰表示同意。一场令人发指的杀人碎尸案开始上演。

2003年2月26日,陈定伦交给王平兰一个小玻璃瓶,装着安眠药。王平兰拿着药到401房交给胡某,谎称这是之前胡某托陈定伦买的口臭药。胡某服下药很快睡着。

当晚,陈定强、陈定伦拿出事先准备好的铁锤、尖刀、钢锯等作案工具窜入401房,持铁锤砸胡某的头部,将胡打死。

随即,二陈肢解了胡的尸体。2月27日,二陈将胡某尸体切成碎块,放入马桶冲进下水道,余下的人骨和作案工具被分装在几个黑塑料袋中,放在401房的厨房,企图毁灭尸体。陈定强下楼时,发现三楼的楼道有血水,知道下水道被堵了。

眼看罪行就要败露,2003年2月28日凌晨,陈定伦与女友荣官平一起潜逃。2003年2月28日中午,陈定强知道有人报警后也逃跑了,后向警方投案自首。陈定伦逃到江苏省仪征市,荣官平通过其友给陈定伦安排住所,后被抓获。

当年,海口中院一审以犯故意杀人罪,判处陈定强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犯杀人罪判处王平兰死缓,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犯窝藏罪,判处荣官平有期徒刑8年。而陈定伦一逃就是17年。

命案另藏凶案

在逃跑的17年中,陈定伦不敢使用身份证,居无定所,东躲西藏,以在各个工地上打工为生。

去年他在工地上,结识了一名来自蚌埠市的女友,并于年前随她来到蚌埠。直到陈定伦被抓获,其女友都不知道他是当年的杀人凶手。

逃亡17年终究被捕,本以为尘埃落定,而令民警没有想到的是,陈定伦手中另有凶案。“我们在审讯过程中,发现陈定伦所犯下的不止一起命案。20年前,在重庆的一起失踪案也和他有关。”

蚌山分局合成作战室主任葛岩说,2000年10月,其弟陈定强的女友罗某突然失踪,当地警方一直未能找到她的下落。“据陈定伦供述,因为自己认为罗某在感情上背叛了陈定强,便心生杀念,于2000年10月1日,将罗某骗至重庆市北碚区汽车站附近一处出租房内,将其杀害,随后碎尸、抛尸嘉陵江。

由于受到当年刑侦手段限制,一直未能找到尸体,因此,罗某一直被当地警方定为失踪人口,如今才真相大白。

据悉,陈定伦此人劣迹斑斑,除了这两起命案,还曾有过抢劫、越狱等罪行,等待他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目前,陈定伦已经被蚌埠市警方刑拘。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蚌埠警方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国际时评|疫情下仍不减制裁 美式霸道太 ...
·人民时评:互联网发展助力美好生活
·评论员观察:为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央视快评】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
·大湾区之声热评:后院起火的美国政客别再 ...
·检察日报评论:坚持“稳进”,以更优检察 ...
·做好这件事,比造谣抹黑更重要!
·央视财经热评丨多部门联手为亿万小微企业 ...
·大湾区之声热评:后院起火的美国政客别再 ...
·人民锐评|撑腰香港暴徒却镇压国内抗议, ...
·热评丨支持“国安立法”,正是香港主流民 ...
杭州影像

今年前5月 萧山收 ...

导医机器人 会听方 ...

美丽花路

明天还有雨 周六雨 ...

杭州三堡排涝泵站随 ...

“仙境”
热门点击
·杭州新郎租来的奥迪R8出现故障 却要倒赔26...
·盼到了!杭州地铁2号线下宁桥站 力争6月底投...
·距离杭城3小时车程 千岛湖大山深处惊现神秘洞...
·这方面 浙江全国第一!杭州被评价为"非常高"...
·11年前在西溪路杀人的逃犯落网!他最后悔的是...
·百大集团、小商品城涨停 "地摊经济"火了
·杭州小升初网上报名开始 民办初中招生计划公布...
·持续为基层减负!浙江再出40条措施
热点专题
- 春风又绿江南岸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2020年杭州市两会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新春走基层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