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这些抗新冠的招数 都只是传说
2020-02-11 06:51:30杭州网

北京青年报

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还在持续,许多人都减少外出,实施居家自我隔离。网络上关于预防病毒的各种方法也流传开来,比如:喝板蓝根、熏醋消毒;吃点维生素抗病毒;家中没有医用口罩,便把普通口罩多戴几层增加防护;用盐水漱口预防病毒……这些方法真能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吗?北京市疾控中心总结出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8个误区,快来看看你中招了没!

喝板蓝根和熏醋不能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板蓝根适用于风热感冒等热性疾病的治疗,对冠状病毒是无效的;熏醋所含醋酸本身浓度很低,达不到消毒效果。

室内用食用醋不能杀灭新型冠状病毒 食用醋所含醋酸浓度很低,达不到消毒效果,同时易对人的眼睛和呼吸道造成刺激。

吃磷酸奥司他韦等抗病毒药物没用 虽然磷酸奥司他韦等是抗病毒药物,但目前没有证据显示其能够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吃抗生素不能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原体是病毒,而抗生素针对的是细菌。如以预防为目的,错误使用抗生素会增强病原体的耐药性。

吃维生素C不能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维生素C可帮助机体维持正常免疫功能,但不能增强免疫力,也没有抗病毒的作用。疾病治疗过程中,摄入维生素C通常只是辅助性治疗手段。

戴多层口罩不能起到更好的防病毒效果 戴一个口罩就可以了,戴上三四个口罩会使人喘不过气来,因为空气无法从正面进入鼻腔,只能从侧面进入,反而起不到防护效果。另外,不一定非要戴N95口罩,普通一次性医用口罩也可以阻挡飞沫传播。

接种流感疫苗不能减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几率 流感疫苗主要是预防流感的,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无预防作用。所以接种了流感疫苗仍可能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也可能出现严重症状。

盐水漱口不能杀死新型冠状病毒 盐水漱口有利于清洁口腔和咽喉,对于咽喉炎有帮助。但是,新型冠状病毒侵犯的部位在呼吸道,漱口没有办法清洁呼吸道。目前尚无任何研究结果提示盐水对新型冠状病毒有杀灭作用。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记者 李洁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丽...
“无忧西湖”形...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灯...
西湖区举行20...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辛识平:为抗疫一线的基层干部“降压减负 ...
·筑牢基层社区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人民网评:中国战“疫”,人类同病毒的较 ...
·快评 | 迷彩,最温暖的色彩!
·微评:“大疫”中书写“大义”
·【央视快评】在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 ...
·【央视快评】必须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
·人民网评:及时发布信息,才能稳定“军心 ...
·评论丨生命重于泰山
·经济日报:扛起护卫人民健康的硬责任
·最是“牵挂”暖人心(今日谈)
图片新闻

期盼了8年的“民俗 ...

杭州美丽城镇变化翻 ...

西湖区举行2019 ...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开工在即,企业和员工最关心的问题
·杭州新增确诊6例,累计确诊162例
·浙江新增病例数再下降!病例情况汇总
·浙江新增确诊病例42例,出院29例
·第二个14天,我们这么干!
·TR188航班乘客:我们为什么决定起诉酷航
·杭州发布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导则
·提前三天申报 2月10日起有序复工 杭州企业...
热点专题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