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打破“黑箱”!日本女记者遭性侵胜诉获赔330万
2019-12-19 12:45:47杭州网

看看新闻Knews讯 12月18日,日本自由记者伊藤诗织遭受前TBS(东京广播电视台)华盛顿分局局长、安倍“御用记者”山口敬之性侵的民事诉讼以胜诉告终。伊藤诗织要求山口敬之支付1100万日元(约70万元人民币)的损害赔偿,最终东京地方法院判决山口敬之赔偿330万日元(约21万元人民币)。同时,法院驳回了山口敬之因损害名誉要求伊藤诗织赔偿1.3亿日元(约831万元人民币)的请求。

伊藤诗织在东京地方法院门外接受采访时喜极而泣:“虽说是胜诉了,这件事情也不能说就当作没发生过。从今往后,我还必须思考该如何面对自己受到的伤害,所以说这并不是一个结束。”

这起案件在日本国内外引发诸多关注。2015年4月3日,伊藤诗织因赴美工作签证一事,与时任日本TBS电视台华盛顿分局局长山口敬之吃饭,随后在醉酒状态下受到了山口敬之的性侵。事发后,伊藤诗织因为厌恶立即清洗衣物并进行淋浴,未能留下物证。伊藤诗织起初以“准强奸”(处于酩酊状态未经同意)向警视厅提交了被害申请书,但东京地方检察院最终以嫌疑不充分为由决定不予起诉山口敬之。

伊藤诗织曾在美国的大学学习新闻和摄影,立志成为一名记者。检方不起诉、山口敬之始终否认令此案陷入不了了之的局面,但伊藤诗织并没有放弃,希望能以一己之力减少有相同经历的女性。

于是,她在将此案转为民事诉讼的同时于2017年10月出版了《黑箱》一书,此书也于2019年出版了中文版。性侵的案发现场往往处于私密空间,因此被称为“黑箱”。BBC也曾拍摄纪录片《日本之耻》讲述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

18日下午,山口敬之举行了记者会,仍然矢口否认自己的行为。山口表示:“我完全没有做出任何触犯法律的行为。关于此次判决,我方基于客观证据对于伊藤小姐的主张提出了几项矛盾点,但法庭没有就此进行核实验证,而是直接选择了忽视。因此,我们将继续进行上诉。”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丽...
“无忧西湖”形...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灯...
西湖区举行20...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2020年经济工作“稳”字当头 稳增长 ...
·复兴网评:把历史痛感转化为奋进力量
·国际锐评丨“闭目塞听”终将自食恶果
·热评丨暴徒愈发凶残 香港警察必须“正面 ...
·海外网评:“承包”圣诞的中国义乌
·海外网评:王毅与昂山素季会谈,为何特别 ...
·社评:WTO上诉机构停摆,这是美国的耻 ...
·热评丨暴徒愈发凶残 香港警察必须“正面 ...
·国际锐评:一些西方媒体面对涉疆纪录片为 ...
·国际锐评丨新疆以稳定繁荣驱散恐怖主义阴 ...
·新华社评论员:自身劣迹斑斑,何谈指责别 ...
图片新闻

期盼了8年的“民俗 ...

杭州美丽城镇变化翻 ...

西湖区举行2019 ...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交往3个月 17岁女孩发现男友“特殊癖好”后...
·最新 | 杭州24个快速路项目新进展!亚运前...
·高架+机场快线+地面道路 沪杭甬高速有新进展...
·大幅度降温!冬至有雨 扫墓注意安全
·杭州网约车大战开打了?天然气公司都加入混战,...
·宝石山上的银杏树火了 但树旁这块石头更有来头...
·艮山运河公园池塘将变身户外游泳场?
·初三班停课20天 为什么老师还在空教室继续上...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