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条形码发明人去世,享年94岁,每个逛过超市的人都应该感谢他
2019-12-11 17:06:02杭州网

北晚新视觉网综合 12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工程师、条形码共同发明人、前IBM员工乔治·劳雷尔(George J. Laurer)已于上周去世,享年94岁。

根据家人发布的讣告,劳雷尔的葬礼于美国时间周一在他的家乡北卡罗来纳州温德尔市(Wendell)举行。劳雷尔上周在家中去世。

劳雷尔被认为是通用产品代码(UPC)即条形码的共同发明人,现在这种条形码已用于无数产品、服务及其它项目上,人们通过扫描它可以快速识别产品及其价格等。

根据IBM网站上发布的悼念文章,1969年,在北卡罗来纳州首府罗利晋市(Raleigh),劳雷尔普升为IBM高级工程师和科学家。

IBM的悼念文章称:“仅仅几年后,也就是1973年,劳雷尔就带头开发了如今无处不在的条形码,这一符号几乎改变了世界上的每一个行业。”

劳雷尔在IBM的同事诺曼·伍德兰(Norman Woodland)被认为是最早提出条形码概念的人。他最初是基于摩尔斯电码(Morse code)发明条形码的。伍德兰已于2012年去世。

伍德兰于1952年申请了这一概念的专利,但当时距低成本激光和计算机技术出现还有数年时间,他未能在该概念基础上做进一步开发。

20年后,劳雷尔开发了一种可以数字化读取代码的扫描仪。他还在条形码中使用条纹图案,而不是此前伍德兰所使用的圆圈图案,因为事实证明后者不适合印刷。

IBM于1973年推出了这一产品,次年6月26日,在俄亥俄州特洛伊市(Troy)的一家超市进行了第一笔条形码交易。

首个使用条形码的产品是一包箭牌(Wrigley)多汁水果口香糖,目前这包口香糖正在华盛顿的史密森尼国家历史博物馆(Smithsonian National Museum of American History)展出。

网友评论

条形码或称条码(barcode)是将宽度不等的多个黑条和空白,按照一定的编码规则排列,用以表达一组信息的图形标识符。常见的条形码是由反射率相差很大的黑条(简称条)和白条(简称空)排成的平行线图案。条形码可以标出物品的生产国、制造厂家、商品名称、生产日期、图书分类号、邮件起止地点、类别、日期等信息,因而在商品流通、图书管理、邮政管理、银行系统等许多领域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来源:北晚新视觉网综合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丽...
“无忧西湖”形...
如此春光 那么...
第二届纽约花灯...
第28届金鸡百...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国际锐评丨“闭目塞听”终将自食恶果
·热评丨暴徒愈发凶残 香港警察必须“正面 ...
·海外网评:“承包”圣诞的中国义乌
·海外网评:王毅与昂山素季会谈,为何特别 ...
·社评:WTO上诉机构停摆,这是美国的耻 ...
·热评丨暴徒愈发凶残 香港警察必须“正面 ...
·国际锐评:一些西方媒体面对涉疆纪录片为 ...
·国际锐评丨新疆以稳定繁荣驱散恐怖主义阴 ...
·新华社评论员:自身劣迹斑斑,何谈指责别 ...
·新华时评:减负不是减担当减作为
·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

惊! 显微镜下的花 ...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颜值太高了!杭州多了3370公里"路" 都见...
·2死5伤!上周末发生在杭甬高速上的这场悲剧,...
·陈佩斯来杭!难忘西湖边那家东阳餐馆 未来还能...
·杭州天气持续晴暖 下周一最高温近25℃
·公民同招摇号细则将出台 杭外招生有何变化
·69岁大伯想去看看世界 结果旅行社不带他玩
·公民同招 护校安园……11件大事推进"美好教...
·19岁少年落水挣扎终溺毙:猪队友不救 众人拍...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