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米其林向京味儿示好 吃货们为何不买账
2019-11-29 09:23:49杭州网

吃货三问

米其林是如何评选的?

面对坊间的质疑声,米其林指南方面表示,榜单餐厅的评价来自其评审员。“他们是餐旅行业的专家,也都是米其林全职员工,为了确保每一份榜单的可靠和真实,他们严格遵守独立性和匿名性。”米其林方面表示。

记者了解到,每一位米其林评审员每年匿名用餐约250次(内部称之为餐桌测试),入住酒店大约160晚,进行约600次探访并撰写超过1000份报告,以确保每年榜单的更新。

评审员要表现得跟普通顾客一样,预订、点菜、用餐和支付所有账单。如果他们想了解更多信息,只会在评审后进行。

报告完成后,米其林评审员与主编一同回顾、讨论过去三个星期的工作,并将这些报告提交给编辑。编辑会综合海量的反馈,在米其林指南中写下对每家入选餐厅的评价。

所有餐厅的星级授予要经过特别的会议讨论决定,米其林指南国际总监、米其林指南主编以及评审员都会参加。如当中出现意见分歧,便会由其他评审员再次造访餐厅,直至达成一致。

为什么是它们入选?

在本次的米其林指南北京版的发布会上,米其林方面一如既往地没有透露其对这份榜单评判的具体标准。截至发稿时,其也没有回复记者对这一问题的采访。

记者查询资料,新荣记(新源南路)餐厅人均消费600元左右,是一家江浙菜餐厅。该品牌餐厅也有门店入选了大众点评网评选的“黑珍珠”榜单的二钻餐厅。

记者也注意到,新荣记似乎特别得到米其林指南评审的“喜爱”。不仅在此次北京版榜单中一举夺得三星餐厅,还有两家门店在北京版的一星餐厅中榜上有名,其旗下子品牌荣小馆还登上了北京版的米其林必比登榜单。此外,在上海的榜单中,新荣记有两家餐厅分别以二星和一星入榜。

餐厅环境好才能获星吗?

2006年,有经济学家利用统计学分析米其林餐厅的各项指标,认为跟指南官方说法相反,星级评价的确与餐厅装修、服务,甚至周边环境有关。而记者查询大众点评网发现,本次米其林榜单上的餐厅,在“口味”“环境”“服务”三项的评分中,“环境”评分基本在9分以上(满分10分),即使略有低于9分的餐厅,“环境”也是三项中评分最高的一项。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记者 张鑫    编辑:管鹏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落日余晖映巢湖...
旅美大熊猫“贝...
如此春光 那么...
第二届纽约花灯...
第28届金鸡百...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人民日报:美国培训暴徒祸乱香港 绝不是 ...
·《新闻联播》播发国际锐评:涉港“法案” ...
·人民日报评论员:任何威胁都吓不倒中国人 ...
·新华社评论员:美方一意孤行必将自食恶果 ...
·人民日报署名文章:止暴制乱的正义之举乃 ...
·国际时评|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社会 ...
·【国际锐评】止暴制乱是当前民意迫切诉求 ...
·在香港问题上碰瓷,是美国个别人拙劣的政 ...
·新华国际时评:煽动暴乱注定不得人心
·人民日报署名文章:煽动暴乱的恶行必将被 ...
·【国际锐评】煽动暴乱祸害他国必遭反噬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

惊! 显微镜下的花 ...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最新丨杭州市市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通告
·2020年,杭州都市圈要共建7个“圈”!
·上城下城部分区域将合并?建德将撤市设区?
·"跌进了冰箱里"!12月初再来一股冷空气
·三墩一保姆被辞退 带着女主人的LV包包一同走...
·在香港见证阿里上市 没等来马云却等来这十个人...
·杭州知名早教机构突然关店,有家长刚交了1万多...
·保障租户和房东权益 杭州发布住房租赁新规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