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2019暑期档满意度85分居历史第二 档期口碑效应凸显
2019-09-14 09:12:37杭州网

中国网

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 2019年暑期档调查结果显示,档期满意度得分85.0分,仅低于2017年暑期档,居历史调查第二位。《哪吒之魔童降世》(简称《哪吒》)以87.5分强势领跑,成为历史调查28部动画影片的满意度冠军,同时也是单片历史调查第四高分。《烈火英雄》以85.3分居档期第二位,亦进入历史调查前十。港式警匪类型片《使徒行者2:谍影行动》(简称《使徒2》)、《扫毒2:天地对决》(简称《扫毒2》)分列第三、第四位,《银河补习班》居第五。满意度前五名的影片同样也居档期国产票房贡献前五位,口碑效应凸显。

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由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联合艺恩进行,始于2015年春节,是一套独立于票房之外的电影综合评价体系。调查采用影院现场抽样调查、一线从业者和专家在线调查,以及大数据抓取分析等方法,以观赏性、思想性和传播度三大指数对国产电影进行综合评价,并引入新鲜度指标对影片创新性进行评价。截止到2019年暑期档,共对29个档期、260部重点影片进行了调查,2019年暑期档重点调查了6月下旬至8月底期间上映的16部重点国产影片。调查覆盖全国一二三四线城市,样本分为普通观众、专业观众两个群体,同时本档期新增了6-11岁儿童观众对于动画影片的调查。

档期三大指数:

档期观赏性、思想性均超85分,传播度同比增长6.4分

从满意度三大指数来看,2019年暑期档观赏性与2018年暑期档持平,思想性和传播度则均高于去年同期。其中档期观赏性得分85.4分,思想性得分85.7分,均居历史调查第三位;档期传播度指数83分,为自2017年暑期档以后的最高值,较去年同期增加6.4分。

具体到影片上,《哪吒》、《烈火英雄》、《使徒2》和《扫毒2》这四部影片的三大指数均进入档期TOP5。《哪吒》在中国传统故事中融入喜剧元素,其高超的动画制作水准彰显了中国电影工业化技术的又一次突破,高观赏性带动了高传播度,两大指数均居档期第一位,形成了全民观影热潮,《烈火英雄》所展现的消防员竭诚为民、赴汤蹈火的职业精神带给观众极大的精神震撼和感召,思想性居档期第一位。另外,讲述父子亲情和教育题材的《银河补习班》在观赏性、思想性的塑造上也获得了观众的认可,反映职业女性现实生活故事的《送我上青云》以其一定的话题性,带动单片传播度位进入档期前五位。

满意度与票房:

动画影片满意度与票房齐飞,档期口碑效应突出

档期主调查的16部影片中,有9部影片满意度超80分进入“满意”区间,三部影片居于“比较满意”高位。口碑决定票房,档期满意度前五影片与国产票房前五相吻合,尤其满意度居第一位的《哪吒》以黑马姿态成国产动画电影票房冠军,更站上了中国影史票房第二高位。

档期的口碑效应也从满意度居第一和最末位影片的票房走势可见一斑。《哪吒》优质口碑在前期点映阶段不断累积,开画后更是迅速发酵,在次周末迎来日票房最高峰,影片从上映到8月31日的37天内共占据了28天的全国票房日冠位置,展现出持久的生命力。而映前热度颇高的《上海堡垒》满意度表现欠佳,居档期末位,影片映后票房则呈断崖式下跌。

来源:中国网    作者:    编辑:陈俊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生态中国·塞上...
中秋节不能错过...
如此春光 那么...
“迎中秋”世界...
王力宏杭州“大...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央视快评】立德树人 强农兴农
·中国深度——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述评 ...
·国际锐评 | 中国企业在风浪中稳健前行 ...
·钱江潮评丨开放的浙江 风景这边独好
·新华微评·学习笔谈:共享智能时代的发展 ...
·社评:教培中心把西方舆论铁幕捅了个窟窿 ...
·[视频]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发表声明 ...
·[视频]【央视快评】以更有力的行动止暴 ...
·人民网评:总书记的回信凝聚力量,我们都 ...
·用团结托举起更美好的明天
·钱江潮评丨风雨中筑起不倒的人心堤坝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

惊! 显微镜下的花 ...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杭州文澜实验学校协调会最新进展!
·杭州城北路网将迎"大提速" 构筑15分钟交通...
·免费、优先…杭州这些人可享优待 还有补贴可领...
·最新:拱墅成立文澜实验学校事件处置专班
·杭州城西万人摇号地块竟是"孤岛"?公交下周就...
·中秋杭州天气给力 明晚赏月最佳时间来了
·哈尔滨机场男子突发猝死 杭州女大学生救命成功...
·茅台突然每瓶跌了100元!经销商和投资客都慌...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