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17岁少年江里游泳不幸溺亡 同伴在旁目睹全过程
2019-09-09 07:42:14杭州网

近日傍晚6点多,在邕江大桥南岸水域,一名17岁少年在游泳时遭遇溺水不幸身亡,而这名溺水的少年才刚刚来到南宁入读一所技校,开学还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这起意外也是在次敲响了预防溺水的警钟。

这是当时在现场的市民用手机拍摄下来的视频。据知情者介绍,当时这名少年与同伴急匆匆地下水游泳,才游出20米左右,就突然沉入水中。

南宁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服务队水上分队第五组组长苏少民:“两个进去游,游到那边底下了以后,就发现不行了,当时有一个就想去拉他,(他)同伴就拉不起。”

这名少年发生溺水后,在场的志愿者和游泳爱好者马上展开了搜救,随后水上派出所的民警也赶到现场,然而经过一个多小时,依然没有找到溺水者。今天上午9点,救援队再次进行打捞和搜救,在上午10点45分,这名溺水的少年终于被打捞上来,但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少年的亲人见此情景,也是泣不成声。据了解,这名少年年仅17岁,是我市一所职业技术学校的新生,刚刚开学不久。防溺水志愿者表示,少年溺水的水域表面上看似平静,实际上水很深,而且水流比较快,还有旋涡,稍不注意就容易被江水推到深水区。

南宁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服务队水上分队第五组组长苏少民:“这个地方水是最急的,现在我说老实话,在这个地方,上个月到现在死了七个人,所以这个位置,你不看它水很平静,但是最要紧就是很急。”

南宁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服务队水上分队第五组组长苏少民:“最急是这个地方,这个转弯处很急的,你看他们游上来,急得都游不上来,这个游泳爱好者,游泳他很厉害的了,他都游不上来你看。”

除了不熟悉水情,导致少年不幸溺水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没有佩戴必要的救生设备。记者在现场看到,经常在邕江游泳的市民在下水游泳时,都会配备专业的救生装备。

一直以来,志愿者都在通过现场宣讲、发放资料、劝阻等方式,对学校里的学生和在邕江岸边戏水的市民游客进行了防溺水教育,但是依然无法完全阻止悲剧的发生。

南宁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服务队水上分队队员蒙瑞珍:“劝阻没有带游泳设备的人上岸,劝阻小孩不要下水游泳,要在家长的陪护下,有家长看护的情况下,才能下水游泳,而且要有防护设备,和救生圈等等。”

生命只有一次,那些溺水事件历历在目。希望各位市民不要心存侥幸,尽量不要到邕江边游泳戏水。如果一定要去,必须有专业人士的陪同,并配备专业的安全设备。未成年人下水一定要有家长的陪护,而家长也一定要看护好孩子,不要让这样令人痛心的悲剧再度上演。

来源:看看新闻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雾中的“石头城...
高颜值“萌新”...
如此春光 那么...
维也纳国家歌剧...
王力宏杭州“大...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央视快评】立德树人 强农兴农
·中国深度——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述评 ...
·国际锐评 | 中国企业在风浪中稳健前行 ...
·钱江潮评丨开放的浙江 风景这边独好
·新华微评·学习笔谈:共享智能时代的发展 ...
·社评:教培中心把西方舆论铁幕捅了个窟窿 ...
·[视频]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发表声明 ...
·[视频]【央视快评】以更有力的行动止暴 ...
·人民网评:总书记的回信凝聚力量,我们都 ...
·用团结托举起更美好的明天
·钱江潮评丨风雨中筑起不倒的人心堤坝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

惊! 显微镜下的花 ...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男子深夜性侵独行女子,还用微信转走对方200...
·杭州公租房入住容易退出难 公租房尝试智能门禁...
·幼儿园开学上演“灾难片”高中生都赶去帮忙哄娃...
·在全国最适游景区榜单中 杭州西湖拿了第一
·台风“玲玲”对杭州影响不大 可以安心欣赏桂花...
·男孩坠亡父母却将房东告上法庭 律师这样说……...
·只因马云5年前的一句话 外卖小哥2年攒够首付...
·2019杭州国际日昨开幕 杭州张开怀抱欢迎世...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