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石油一线“女汉子”:零下10多度爬油车检验保油品质量
2019-08-29 21:10:42杭州网

“做一个石油人,就要像石油一样,深埋地下数千米,只为厚积薄发。”何晓玲说道。

出生于四川的何晓玲,有着“川妹子”的爽朗与泼辣,从玉门油田来到甘肃白银,她在石油一线已坚守了10多年。

上班第一天,她从一个普通的加油员干起,由于技术不熟练,油洒的满地都是。没有加油站工作经验的她想不起戴口罩围巾,手忙脚乱地边学边干。“脸被冻伤、浑身酸痛,感觉自己快散架了,这种状态两周左右才缓过来。”何晓玲回想起初到白银的日子,她说,其他同事都坚持不了回去了,当时她就一个想法:别人能干,并且能干好的活,自己也一定可以。

2012年3月份,何晓玲通过竞聘考核,以娴熟的业务技能出任白银销售公司工农路加油站经理。面对低迷的市场环境及松散的客户群体,对刚刚接手加油站的何晓玲来说无疑是一次严峻的考验,她克服困难上班时间抓服务、抓安全,下班时间下厂矿、上工地、去农田,去收集完善客户信息。通过努力,油站销量连年翻番。

“为了确保油品质量,冬天零下10多度,爬上油车去检验油品、油量等,油车结冰划破鞋子手套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何晓玲很坚定地说,在加油站,没有男女之分,每个人都是“汉子”!

由于业务能力突出,2015年初,何晓玲被公司调到白银销售分公司唯一一座加气站担任站经理。到任后,她更加敬业,下班时间到周边的客运车站、驾校、出租车公司了解调研市场,挖掘潜在客户。通过努力,2016年实现天然气销售5024吨的好业绩。控制了白银市区天然气二分之一的销量。

如今,何晓玲是中国石油甘肃白银销售分公司泰运加油站经理,她所在的加油站,在节假日出行高峰时因为加油速度慢,有些顾客不愿排队等,就驶离到下一站。为了留住这一部分客户,她带领员工集思广益,认真分析加油机泵岛和车道设置,查找影响效率的原因,最后想出了一套加油站“合理布局”效率法:由专人根据车型和油箱口不同直接引车到位。这不仅大大提高了加油效率,而且增加了出库量。

何晓玲把员工当成自己的家人去关心,让他们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即使再忙,也不忘给大家改善伙食。夏天买西瓜饮料,冬天关照大家防冻保暖。每年除夕,她和员工一起包饺子,陪在岗他们吃年夜饭。

2014年,何晓玲被甘肃销售公司评为“数质量管理先进个人”;2016年被甘肃省总工会评为“五一巾帼奖”、甘肃销售公司“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被甘肃销售公司评为“甘肃销售榜样·好工匠”;2014年、2017年被评为甘肃销售公司“优秀加油站经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君彦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中国天眼”的...
台风利奇马与雨...
如此春光 那么...
维也纳国家歌剧...
王力宏杭州“大...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华微评·学习笔谈:共享智能时代的发展 ...
·社评:教培中心把西方舆论铁幕捅了个窟窿 ...
·[视频]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发表声明 ...
·[视频]【央视快评】以更有力的行动止暴 ...
·人民网评:总书记的回信凝聚力量,我们都 ...
·用团结托举起更美好的明天
·钱江潮评丨风雨中筑起不倒的人心堤坝
·人民网评:总书记的回信催人奋进,各族群 ...
·新华网评:致敬台风中英勇无畏的他们
·新华时评:揭穿“反中乱港”分子卖港卖国 ...
·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形成合力(人民观点) ...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

惊! 显微镜下的花 ...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浙江24名拟提拔任用省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
·垃圾分类出新招 杭州街头垃圾桶要逐步减少
·存量房近9万套!杭州二手房挂牌量进入"压力位...
·火烧眉毛!开学前 杭州不少校长正紧急寻人
·1000个免费体检名额等你来申请!你符合条件...
·房贷利率换“锚” 近期买房的杭州人纠结了
·严查到底!工程车今年在杭已致43人死亡
·杭州一社区:考上一本奖5000 拿到博士学位...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