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小学生刮蹭汽车后留下道歉信 车主“索赔”一元钱
2019-01-26 08:26:01杭州网

日前,江苏省泗洪县一名车主将车停靠在路边停车位时,被一名小学生骑电动车撞上了。该小学生写了一封“道歉信”留在车上,并留下了家人的联系方式。车主找到学生后向其索赔一元钱,并表示:“要让她知道,做错事虽然认错是好事,但同样要承担相应的后果。”

此事在当地传开后引起热议,许多人评论:“一块钱,赔的是心意,暖的是人心。”

“对不起,我是一名小学生,是东风小学的,我今天不小心撞到你的车了,可是你没有留电话在车上,我骑的电瓶车也坏了,旁边大人让我赶紧走,可是你的车怎么办……我今天是不小心的,对不起。”23日,家住江苏省泗洪县尚城世家小区的市民潘俊朴在上班途中收到一张特殊的“道歉信”。

潘俊朴告诉记者,因为离家近,他的车平常都停在靠近泗洪县东风小学的路边停车位上。当天他开车去上班,结果发现车被剐蹭了,原本很生气,但是当他打开留在车把手上的小纸条,发现是一个孩子的留言瞬间就不气了。

潘俊朴说,纸条上除了留下了这名小学生家长的电话外,还在留言中告诉他,撞到车时,旁边大人让她赶紧走,但是这名小学生并没有这么做。就是这句话,让他觉得这个“肇事”的小朋友有勇气承担自己做错的事情,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

不小心剐蹭到他人的车,也许有的人会选择一走了之,但是这名小学生却勇敢承担过错,潘俊朴觉得这名小朋友的做法应该得到学校的表扬,于是联系了东风小学的陶校长。

陶校长告诉记者,学校在得知这个情况后,立即在全校范围内寻找这名小学生,最终发现写字条的小学生是六年级2班的许二文。

许二文说,1月22日下午放学,由于放学人多,她当时骑着电动车不小心把停在路边的车刮蹭了,当时心里很紧张,周围有很多人都劝她说“走吧,没人看见。”但是想起学校老师和妈妈经常跟她说要做一个“有担当”的人,于是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留下纸条表达歉意并附上了家人的联系方式。

许二文主动承担责任的事情,被老师在班级和校内进行了表扬。但是潘俊朴认为,虽然主动承担自己犯错值得表扬,但是做错事了就要承担后果,考虑再三,潘俊朴向学校老师提出找孩子赔偿一块钱,要让她知道有错即改是好事,但犯错也要承担相应的后果。

潘俊朴提出赔偿一块钱的消息,在学校传开了。1月25日,有老师将这件事情做成美篇进行传播,短时间内被许多人转发,不少网友留言:“一块钱,赔的是心意,暖的是人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刘林 通讯员 裴凌曼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开...
北国风光——崇...
“高墙”内见闻...
“国际灯光艺术...
武林之夜•中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社评:加大使被迫改口,法治输给政治正确 ...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总书记的“一抓到底”警示我们什么
·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辉煌
·新华社:倾听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 ...
·2019:中国外交的世界期待
·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小康的“三农”篇章
·又到毛泽东诞辰:缅怀永远不能忘却的伟人 ...
·定罪量刑应当坚持罪责刑相适应原则
·经济基本面长期向好 外资看好A股呈现净 ...
·民营企业再获大力度支持 激发活力为着力 ...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奇妙微缩沈阳市

12米高“小猪”亮 ...
热门点击
·地铁10号线学院路站明天开工 交通有调整!
·开小车住洋房却领低保?去年杭州查处腐败165...
·孙楠每月700元房租送女入学华夏学宫 当地教...
·杭州持续晴好天气 温差大注意早晚防寒
·苹果手机降价 杭州二手手机经营户"转型"卖年...
·怎样打理年终奖 杭州多家银行新春理财产品上阵...
·城北大利好:拱康路延伸段明天通车 直达主城区...
·爸妈坐不住了!期末考结束 一大群娃报复性玩游...
热点专题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
-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