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飞机上竟坐了只……阿拉斯加犬!南航回应了
2019-01-25 07:59:40杭州网

江苏新闻

这两天一个视频火了

一只背影似熊的阿拉斯加犬

老老实实蹲在飞机座位上等待起飞

怎么回事?这么大的狗也能进客舱?

有网友表示:猛一看是熊二!

还有网友说:这位乘客很乖啊,就是挡住了后排乘客

视频中可以看到,这位狗狗乘坐的是南方航空的航班。有人疑问:这么大的狗狗怎么也能上飞机?

据悉,南航暂时还没有推出“客舱运输宠物”产品,之前海航虽然推出过类似产品,但是宠物需要装入宠物箱方可携带进入客舱。对于宠物箱大小以及与宠物的总共重量,航空公司也有明确规定:

1、宠物箱的尺寸:长 x 宽 x 高尺寸不得超过 35 x 28 x 24厘米;

2、宠物和宠物箱的合计丈量不得超过5KG。

所以,这个“熊二”般的大狗肯定是超标了。

1月23日,南航相关人士解释说,机舱不允许大型宠物狗入内,但这只狗是证件齐全的精神抚慰犬。

目前,南航允许精神抚慰犬同自己的主人一起乘坐在同一个机舱。所谓抚慰犬在生活中并不常见,它和导盲犬一样是一种受过严格训练的工作犬,能够通过肢体接触来安抚人们的情绪,帮助人们渡过一些比较难熬的时光,对主人起到陪伴和精神抚慰的作用。

那么,关于工作犬运输,南航是这么说的:

1、工作犬(包括辅助犬、导听犬、导盲犬),亦称服务犬,是指经过专门训练,能够为视力受损旅客或者为听力受损旅客(但需医疗部门证明这种旅客的听力损伤状况)提供协助的特种犬;

2、工作犬的运输,按小动物(宠物)的规定办理。但工作犬在符合南航运输条件的情况下可以由视力受损旅客或听力受损旅客本人带入客舱运输,并在旅客的登机牌上注明;

3、工作犬连同其容器和食物可以免费运输而不计算在免费行李额内;

4、旅客携带的工作犬在上机前应戴上口套及牵引的绳索,并应伏在视力受损旅客或者听力受损旅客的脚边,不得在客舱内占用座位和随意跑动;

5、工作犬不得办理行李声明价值。

一位南航的工作人员也告诉媒体,除了工作犬外,别的犬类上不了客舱,而且旅客要有相关证明。根据南航的运输规定,工作犬可以免费进入客舱陪伴在旅客身边,但必须要有工作犬的身份证、检疫健康证明,主人在购票时要提出申请,并签署旅客免责声明。

2018年也曾有过类似的事,南航执行的CZ3030曼谷-武汉航班准备开始登机,上客之前,地面工作人员提前送上来“一家6口”外籍旅客。

原来,一对年轻的夫妇带着3名年龄都不超过4岁的孩子,同时还有一只特殊的家庭成员——名叫“奥利”的情感辅助犬。

所以只要“证照”齐全,

狗狗也能带着主人飞呢!

来源:江苏新闻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开...
北国风光——崇...
“高墙”内见闻...
“国际灯光艺术...
武林之夜•中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总书记的“一抓到底”警示我们什么
·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辉煌
·新华社:倾听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 ...
·2019:中国外交的世界期待
·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小康的“三农”篇章
·又到毛泽东诞辰:缅怀永远不能忘却的伟人 ...
·定罪量刑应当坚持罪责刑相适应原则
·经济基本面长期向好 外资看好A股呈现净 ...
·民营企业再获大力度支持 激发活力为着力 ...
· 反腐败没有"空窗期"、绝不"松口气" ...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奇妙微缩沈阳市

12米高“小猪”亮 ...
热门点击
·地铁10号线学院路站明天开工 交通有调整!
·开小车住洋房却领低保?去年杭州查处腐败165...
·孙楠每月700元房租送女入学华夏学宫 当地教...
·杭州持续晴好天气 温差大注意早晚防寒
·苹果手机降价 杭州二手手机经营户"转型"卖年...
·怎样打理年终奖 杭州多家银行新春理财产品上阵...
·城北大利好:拱康路延伸段明天通车 直达主城区...
·爸妈坐不住了!期末考结束 一大群娃报复性玩游...
热点专题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
-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