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23岁男子伸个懒腰突发气胸 医生:身材太瘦太高
2018-11-02 08:50:43杭州网

“我就是伸了个懒腰,感觉右侧胸部突然疼痛了起来,当时没在意,可是没想到会越来越厉害,还出现呼吸困难。”因为长得瘦瘦高高,湖南23岁的曹先生伸个大懒腰就导致突发气胸。

11月1日,经过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普外科诊治,因伸懒腰而导致气胸的曹先生已经痊愈出院。几天前,因为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曹先生胸部开始疼痛,三天后疼痛难忍的他来到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就诊。

经过询问病史和体格检查,结合患者瘦高的体型,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普外科主任医师徐怡顺诊断为自发性气胸,而X线检查结果显示曹先生右侧肺被压缩了65%,验证了徐怡顺的诊断。

所谓气胸,简单点说就是肺破了个洞,让吸进去的气体进入了胸腔,然后把肺挤到一边,最严重的时候可导致心脏发生偏移,甚至危及生命。曹先生在经过局部麻醉下做了胸腔闭式引流后,肺恢复原来的状态。

伸懒腰也能导致气胸?据徐怡顺介绍,自发性气胸是因为肺部疾病或外力因素,导致肺组织和脏层胸膜破裂,气体从肺部或支气管进入胸腔。这容易发生在男性尤其是长得又瘦又高的青壮年,患有慢支、肺气肿、肺结核的人也容易出现。当这些特殊人群在进行剧烈运动,或者提重物及上臂举高,用力解大便,甚至咳嗽都有可能引起气胸。“因为这些动作会引起肺里面的压力突然增高,导致肺组织撕裂而引起气胸。”

“如果出现胸痛、胸闷、气促等症状时应及时就医。做一个胸部的X片,以明确诊断及了解气胸的严重程度。”徐怡顺表示,发生气胸时,局部会有剧烈的胸痛,这种疼痛往往是针刺样或刀割样,但是往往很快就会缓解,继而发生胸闷,甚至呼吸困难。严重的会出现恐惧、烦躁不安、窒息感、并有脉搏细弱而快、血压下降等休克状态,甚至出现昏迷。若不及时抢救,则可以引起死亡。

青少年如何预防这种情况?徐怡顺给出建议,青壮年应锻炼体质,练就强健的体魄。瘦高型青壮年尤其应注意加强胸肌和肺活量的锻炼,如练单杠、慢跑、快走等。吸烟的人最好是戒烟,降低气胸的发生概率。多吃高蛋白、高维生素的食物。当然,有基础病的人随时要注意定期复查,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张美连 徐珊    编辑:张一寒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改革开放四十年...
“高墙”内见闻...
第43届葡萄牙...
大草坪露天舞台...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让大众文化滋养人的心灵(人民时评)
·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 ...
·光明日报:把创新发展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 ...
·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持续优化
·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企业家队伍
·激发和保护中央企业领导人员企业家精神
·新华时评:靠自己,靠得住!
·中国人内心的本质竞争力
·人民网评:以爱国情感凝聚前进伟力
·环保约谈就要动真格 法律的尊严在于执行 ...
·美国制裁中国军方意欲何为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刘杰携《宝贝儿》来 ...

玩疯了 小狐猴把南 ...

神奇番薯空中长
热门点击
·文一路隧道"新堵点"怎么破?官方回应!
·发现黑匣子!重庆坠江公交车水下画面曝光 座位...
·两年后 杭州城北将再添一个大型综合体
·校外培训机构数量减半 杭州继续加重整治力度
·2019年底竣工!滨江到上城只要5分钟!
·这是近期最大的谣言!第一条就被搜索了近亿次
·心疼!杭州又一处粉黛花海沦陷 网红竟躺在草地...
·女孩带10岁妹妹水库自杀
热点专题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
-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
- 领航新征程
- 最多跑一次 跑出杭州新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