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女孩被传销洗脑拒随家人回家:让我上车我就去死
2018-09-12 08:18:47杭州网

一名19岁的年轻女子深陷传销被洗脑,在家人报警将其解救欲送其回家时,女子却拒绝回家并扬言要轻生。为了确保女子在回乡的动车上不出现意外,列车长动员全体乘务人员“严防死守”,最终将女子平安送到目的地。

9月9日13时39许,由南昌客运动车二队西动3组值乘的深圳北开往南昌西的D2322次列车停靠在惠州南站。往常一样下车立岗的列车长章小娟忽然听到从进站口方向传来一阵撕心裂肺般的叫喊声,“放开我……我不回去……你们让我上车我就跳车去死……”。女子的叫喊声将章小娟吓了一跳,寻声望去,远见一对中年男女在几名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正吃力地想躺在地上打滚的女子拉起来。列车长见状赶忙上前询问缘

原来,这对中年男女是一对来自江西南昌的夫妻。那名躺在地上的年轻女子是他们的女儿小娟。今年刚满19岁小娟半年前来广东打工时误入传销组织。几天前,小娟的父母来到惠州通过警方将小娟从传销组织中解救了出来。当日,小娟的家人买好了回家的车票欲把小娟带回南昌。谁知被传销洗脑的小娟死活都不要离开惠州,说是要留在惠州发财!到火车站后,小娟更是躺在地上不肯起来,说要是谁再逼她回家她就跳火车寻死。

见小娟是铁了心不肯自己上火车,小娟的父母只得向列车长求助。为了将小娟“请上列车”,列车长立即叫来安全员,在小娟父母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小娟被众人“抬”进了13号车厢。

然而,将小娟“抬”上列车并不是目的。小娟目前情绪十分激动,如何将小娟平安胡送到南昌才是列车长伤脑筋的问题。

列车从惠州南站开出后,列车长通过对讲机呼叫所有列车员保洁员,详细通报了小娟所在的车厢、座位号以及外貌衣着特征,要求所有乘务人员在工作中一定要注意小娟在列车上的活动情况。哪怕是小娟上厕所,都一定要有乘务员守在门口。随后,列车长和赶来的乘警一道苦口婆心地给小娟做思想工作,并向她讲述了真实案例,经过耐心劝说,小娟终于被打动,对“回家”一事也不再抗拒并且认识到从事传销是错误的行为,同意跟随母亲返回南昌老家。

经过8个小时紧张的旅程,D2322次列车于21时43分到达南昌西站 。临别时,小娟的父母紧握着列车长的手激动地说,一路上太给你添麻烦了,太感谢你们啦,回去我一定会跟女儿好好沟通,不辜负你们的一片好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章小娟    编辑:张一寒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美...
“高墙”内见闻...
巴黎:嬉水消夏...
民族歌剧《伤逝...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人民网评: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 ...
·中非合作新时代——志向相合
·习近平引用的“非洲典故”
·如何更好推动共建“一带一路” 习近平作 ...
·“一带一路”5周年,这是习近平的最新思 ...
·新华网评:培育新人,为复兴大任选才
·图图是道丨涨知识,中非合作论坛了解一下 ...
·新华时评:控近视,要先治“短视”
·新华社论学习贯彻习近平全国宣传思想工作 ...
·人民日报评论员: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 ...
·为有源头活水来——迎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 ...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民族歌剧《伤逝》在 ...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

法国首只大熊猫宝宝 ...

动物防暑有“凉”方 ...
热门点击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奔波: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同性恋结婚遭拒起诉民政局当事人:我不会轻易放弃
·揭秘让教育部长震惊的高校腐败:56所高校83人被 ...
热点专题 more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第六届海峡两岸客家高峰论坛
- 梦想·家 2013年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杭州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