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自学铁砂掌可以轻易连续劈断砖头
2011-03-07 07:09:50   杭州网
长期练习的右手掌厚度几乎是左手掌的两倍
长期练习的右手掌厚度几乎是左手掌的两倍
邓绍华表演连续劈砖 记者 任君 摄
邓绍华表演连续劈砖 记者 任君 摄

  扎马步、运气、击掌,一掌又一掌劈下去,只见碎屑四溅,一块砖成为碎片。昨下午,业余硬气功练习者邓绍华,向重庆晚报记者展示他的拿手绝活。

  身高只有1.60米左右,为人和善,说话低声细语———要不是看到他那厚比熊掌的右手,谁也无法将他和武林高手联系起来。他说,从15岁开始,他自学练习硬气功“铁砂掌”,如今已经42岁的他,可以轻而易举地劈断砖头,碾碎硬黑桃。

  现场表演

  异人怪手

  连续劈断37块砖,用时52秒

  邓绍华出生在江津区珞璜镇碑亭村。年幼时,不时有卖艺者到家乡表演,他于是迷上了单手劈砖的硬气功。

  邓绍华说,当地没有可以学艺的师傅,家里又没有能力支持他出去习武,他就模仿电视中的动作练习

,一次次受伤之后,他终于摸索出一套练习方法,数年后,终于可以劈砖碎石。

  昨下午,在重庆晚报记者见证之下。邓绍华先后展示了单手碎甘蔗、手背劈黑桃、单手碎砖。他一掌劈下,一段完好的甘蔗成为碎片,糖水飞溅;一颗黑桃放在手心,一掌下去成为碎末;实心砖半截悬空放在凳子上,没有任何顶、压的情况下,他单手劈下,断为两截。

  邓绍华还邀请一位同事帮他递砖,让重庆晚报记者帮忙计时,现场剩余的37块红砖,在他一掌又一掌切击之下,纷纷断为两截。用时52秒,37块砖劈完。

  邓绍华说,因为同事递砖的速度太慢,耽搁了时间,正常情况下,他平均不到1秒就可以劈断1块砖。

  邓绍华右手掌根部有道刚刚愈合的小伤口,连续劈砖时,他戴了手套。他解释,担心连续用力时震破伤口。

  异人怪手

  手掌厚如熊掌,是正常人两倍

  断成两截的砖头,邓绍华舍不得丢,因为它们还有练习价值,还可以再劈得碎一点。一块块坚硬砖头,在邓绍华手下就像豆腐,想怎么切就怎么切。

  铁拳功夫是怎么练成的?邓绍华说,持之以恒是关键。在老家练拳时,邓绍华常用的热身方式是单手击地俯卧撑,来到城里后,担心击地影响楼下邻居,他改为双手不离地俯卧撑。做完俯卧撑后,就练习指部力量,用双指插装满钢珠的铁桶2000下,然后练习劈掌,单手正、反、侧3面各劈装有钢珠的袋子 1000下。

  长期练习也给邓绍华留下后遗症,如今他右手手掌和手背肌肉极其发达,手指、手背、掌心长满老茧,一旁的同事戏称“远看就像熊掌一样”。重庆晚报记者粗略测量了一下,他右手手掌厚近6厘米,而正常人为3厘米左右。

  “做手机售后,原本可以学门技术,但是右手做细活不行,修不成手机。”邓绍华说,平时他都戴双手套将手遮起来。

  奇人常事

  被人刁难欺负,他挨打不还手

  现在邓绍华每天坚持练功2小时左右,与他同住的同事金斌和韩伟说,每天早晨7时左右,邓绍华练拳的击打声成为他们的起床闹钟。

  邓绍华的同事都是“80后”、“90后”,在他们眼里,邓绍华是个脾气温和、力大无比的大哥。金斌还记得,一次公司的2个同事在搬移一个重达250斤的保险柜,搬了五六米就吃不消了,路过的邓绍华单手将保险柜举起,扛在肩上就走。

  邓绍华说,初入城市时遭人刁难欺负,他忍痛挨打没还手,一来打斗不合武德,二来也担心出手太重伤人。

  韩伟说,邓绍华从来没有向同事们发过火,对顾客更是毕恭毕敬。

  铁拳功夫 这样练成

  每天先热身,单手击地做俯卧撑。

  做完俯卧撑后,练习指部力量,用双指插装满钢珠的铁桶2000下。

  练习劈掌,单手正、反、侧3面各劈装有钢珠的袋子1000下。

  铁砂掌劈砖

  易伤身体

  重庆武术界一位不愿具名的人士介绍,“一指倒立”、“二指倒立”、“铁砂掌劈砖”等武术项目,既有真功夫,也有观赏性,曾一度在不少地区掀起习练热潮。

  该人士介绍,一些练成“二指禅”的,他们的拇指已经严重变形;练“铁砂掌”的,不少人的手掌严重变形,关节处骨质增生,手掌满是老茧,肿胀得很厉害。

  该人士提醒,“铁砂掌劈砖”等功力是以违背身体规律,甚至摧残身体为代价,容易对身体造成伤害,不适合推广。若有爱好者要练,应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进行,而且要辅以药物调理。

  我市曾举办劈砖比赛

  冠军1小时劈碎1341块

  去年,厦门一名40多岁的送水工,面对电视媒体采访时,曾实现1分钟连劈60块砖的纪录。

  这不是最牛的。2002年,5名分别代表浙江队、重庆队和山东队参赛的好汉,在重庆朝天门打破了“铁砂掌”劈砖健力士世界纪录。其中,代表浙江队参赛的冠军得主林一,1小时接连单手劈碎1341块砖。比赛结束后,5名选手的右掌均出现皮肤撕裂情况,需送医院治疗。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记者 夏祥洲 实习记者 景涛    编辑:吴泽宇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分类信息 杭州租房 杭州二手房 杭州招聘 杭州兼职 杭州二手车 北京分类信息 赶集上海 赶集网广州 深圳赶集网
     图库
全球各地的彩虹小镇
民风遗俗:布老虎
秘制烧排骨
足坛门将愚蠢失误
梁洛施比基尼旧照曝光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微博控不是病,不需要立法打击
·北大硕士“凤还巢”当油漆工,转身天地宽
·“贞操陪嫁论”的三宗罪
·华为进军欧美国家屡屡受阻并不简单
·“一滴香”能否“因言洗罪”
·透明度调查VS内幕难消
·越南新娘,你“买”不“买”
·“等我下班再死”道德与矛盾
·“消毒餐具使用费”何以屡禁不止
·调用直升飞机不如整肃急用通道
·马上就办? 一场黑色幽默
图片新闻

练铁头功的“鲁智 ...

杭网记者新春基层 ...

梁洛施比基尼旧照曝光

自杀韩星遗书首曝光

双头小龟

松鼠用蘑菇当餐盘
热门点击
·男子自学铁砂掌可以轻易连续劈断砖头
·男子下班后ATM旁守株待卡 4次取款2.14万元
·春晚最喜欢节目:赵本山蝉联“小品王”
·小伙相恋俩月女友竟怀孕四月
·一批法规规章2月施行 禁止分割租房
·年轻人热衷靠奢侈品显“尊严”
·副教授退休后当校警 保卫学生安全
·大龄剩女与帅哥赌徒玩闪婚 曾为其还债
热点专题 more
- 倡导绿色出行 加快公共自行车发展
- 杭网小记者探营绿城俱乐部
- 杭网年终环球盘点
- 杭州网十周年
- 专访著名剧作家、作家苏叔阳
- 第三届太极拳健康大会
- 广州亚残运会
- 红楼问计:《中东河桥梁图片展》
- “西湖先锋 闪光言行”展示评选
- 《我们圆桌会》联合征集议题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