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友每月花6千养女儿
2009-09-16 07:05:39杭州网
网友列出每月花6千元养女儿账单被指炫耀
  网友的“6000元账单”既体现了父母对孩子的良苦用心,也说明了许多父母在开支上存在误区

  近日,一重庆网友在大渝网以《孩子4岁一个月花销6000贵吗?》为名发帖列出了自己女儿每月开销明细,此帖引起了许多年轻家长的质疑,你是在炫耀吗?但也有网友产生共鸣,纷纷跟帖列出养孩子的开支。从网友们列举的数据上来看,在城里养个4岁以下的孩子,每月开销多在3000元以上,面对这样的结果,有网友质疑,养孩子真需如此破费吗?

  保姆工资占大头

  “孩子的开销绝对是家里面的大头,好的全都给了孩子。”发帖者“zdcvs”称自己的女儿今年4岁,正在上幼儿园,列出了女儿的开支明细,其中幼儿园学费、幼儿园教材

费、幼儿园伙食费、幼儿园的住院险、英文兴趣班、保险费、配方奶粉钱、衣服开销等,总计5790元,当中保姆工资1500元,是最大头。“这里算的是固定消费,其实远远不止这么多”。帖子引起许多网友共鸣。

  用奶粉钱报兴趣班

  家住渝北新牌坊的张琪是一名会计,今年34岁,儿子今年三岁,每个月收入有4000元左右,但抚育孩子还是让她感到很吃力。“娃儿现在不愿意喝奶粉了,省的钱正好给他报两个兴趣班。”她说,儿子正在巴蜀幼儿园读小班,学费为每月640元,保险月均约300元,少儿医保一年200元,保姆每月 1000元,参加游泳班和绘画班共320元一个月,而玩具、零食、图书等月均约1000元,开销合计为3300元左右。

  800元一月也养娃

  记者在储奇门新世纪询问了一位名叫刘兰凤的营业员,她今年30岁,女儿5岁,每个月收入约1200元。她介绍,女儿出生2年后,在工地做活的丈夫便出意外身亡了,她便搬回位于弹子石的父母家,与父母一起照顾孩子,她没有送女儿去读幼儿园,女儿看书识字都由自己父母教导,每个月她为女儿吃穿的开销仅800元,懂事的女儿让她感觉很欣慰。

  理财师细解养娃账单三大误区

  昨日,渝中区一投资公司的理财师肖和平对网友的“6000元账单”进行了初步分析,他认为父母的良苦用心可以理解,但也体现了许多父母的开支误区。

  误区一、给孩子买许多玩具

  家长频繁给孩子买玩具,孩子的兴趣又容易转移,许多玩具变成一次性用品,因此,应在每月计划中,为玩具这类开销确定个固定价格。这样又能省下一笔开支。

  误区二、请保姆带孩子

  保姆开支是该账单中的一笔较大开支,但其实白天家长已将孩子送到了幼儿园,晚上家长下班完全可以自己带孩子,也能增进自己和孩子的感情。

  误区三、给孩子报特长班

  年龄在2~6岁之间的孩子理解力浅,学习幼儿园教的东西便基本足够,因此特长班应尽量减免。

  网友建言

  网友“子非宝宝”在跟帖中建言:其实到底什么是最好的给孩子,给孩子什么才是最好的。不是花太多钱让她学这学那,不是花太多钱让她穿得比公主还公主。我认识一对夫妻,两口子都是穷大学生,毕业后开了公司,资产蛮大的。可两口子再忙都自己带孩子。他们教孩子的是学会感恩,知道赚钱很不容易。他们的孩子常说的一句话是,辛苦了。不只是体谅自己的父母,父母手下的工人也一样很体谅。放假时,父母会让他去街上捡垃圾体验生活。他那时也才不到10岁。通过这样的锻炼,他懂得心疼爸爸妈妈,不会大手大脚地乱花钱;和人能很友好地相处;不像一般有钱人家孩子乱骄傲,是个很好很能干又谦虚的好孩子。

  大渝网友声音

  “dgtg”:我的孩子5岁大,每个月要花3000元,抵我的月薪了。

  “宁,采臣”:我17岁啦,从来不知道父母养自己要花这么多钱。

  “爱我别走”:炫耀!要是觉得6000元太少,你就再多用点嘛。

  “北极猪”:你们的育儿成本太高了,我们只有一千多。

  

来源:华龙网    作者:记者 王薇 见习记者 刘维丹    编辑:易晔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国家地理精华5
[老照片故事]1999 ...
实拍·张杰
惊悚的摔车瞬间
杰克逊电影海报首曝光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道德的豆腐渣支撑不起正义的一声吼
·小女孩街头推煤车,谁在寂寞流泪
·“最牛宝宝”后还有多少公共福利在沦陷
·有多少“白领”需要我们纳税人养着
·人民日报:提供精神动力 打牢思想基础
·人民时评:中国民族艺术何以花开四海?
·“吐痰请向外吐”吐中了自己的脸
·12点退房怎么成了“鲶鱼”?
·调节行业收入差距的煎饼画给谁吃
·五粮液事件考验政府信息公开诚意
·高铁时代,该上哪坐慢车看风景
图片新闻

杰克逊电影海报首曝光

最近被热炒的明星

国家地理精华5

国家地理精华4

惊悚的摔车瞬间

纽约时装周:背后 ...
热门点击
·成都“可爱交警”为病人找车位 电话成热线
·郭敬明网上晒奢侈品 网友骂其像暴发户(图)
·网友曝公交车上雷人标语:吐痰请向外吐
·4岁"最牛宝宝"惊现领取廉租房补贴名单
·幼儿园女教师用注射器针扎5岁男孩(图)
·土耳其美女陷真人秀节目骗局成性奴
·陈水扁一审被判无期徒刑 涉案家人全部获刑
·新医院开张悬挂500条黄色内裤庆贺(图)
热点专题 more
· 回望60年 走红解放路
· 2009年国家东海搜救演习
· 刘德华朱丽倩恋情曝光 
· 曼联亚洲行-杭州站 
· 杭州市委常委网上恳谈活动
· 本网直击7月22日千年日全食
· “辉煌60年”网上图文征集
· 台湾著名漫画家蔡志忠专访
· 文化名人1对e·专访杭州爱乐乐团
· 2009外来务工子女夏令营

网站简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郑金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