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2岁女孩被湖南师范大学录取
2009-08-02 06:55:48杭州网

12岁女孩考上湖南师大

红网邵阳8月1日讯(通讯员 黄伍)被当地称之为“女神童”的李延9岁被破格录取到湖南省邵东县一中,今年刚满12岁的她又以超出湖南省理科一本投档线16分的成绩顺利被湖南师范大学录取。

7月31日,我们来到湖南省邵东县离县城有30公里的偏远乡村仙槎桥镇“女神童”的住地。

李延的妈妈是一位优秀的小学教师,为自己听话的独生女而骄傲。她笑着讲述着:

“小孩出生后七八个月时,就能讲完整的语句;一岁左右,最爱看花花绿绿的“小人书”;刚满二岁,能读背出30首儿歌,掌握20以内的口头加减法;三岁进幼儿班,200多个常用汉字随你挑;四岁不到开蒙读小一,一个星期学会拼音字母并能自读出教材中的生字,同时学会了加减乘除的运算;不足五岁时,连跳三个年级读小五,熟识了英语常用的单词及语句,默记出选入初中教材中的文言文;六岁刚过,在初中一年级就读,又学完了初中数理化教材,可写出千余字的作文,英语口头表达能力相当好。进高中邵东一中时,她必须独自到县城过寄宿生活。毕竟是不到10岁的孩子,我放不下心,每周去看她。可她将自己打理得很好。老师担心她个子小提不到开水,让她到老师家洗澡,可一次也没去过,都靠自己解决。高三有段时间,我常在她面前提起朋友的孩子某某考上了好大学,每天看书到一两点。她常回我一句,老师说过了,不要熬夜,要有效率,就照常按她自己的时间表学习。”

李延是一个有点儿腼腆的小姑娘,原在邵东一中403班就读。她小声地介绍着:

“我并还是什么‘神童’,只不过智力比一般的同龄人开发早一点便罢。我成绩取得,一是妈妈从小就循循善诱的教诲,二是初中、高中各学习阶段中师长们无微不至的关照。我也没什么学习秘诀,在校读书完全是‘照章办事’,从不喜欢熬夜,喜欢阅读各式小说,还喜欢打打乒乓球、听听音乐、玩玩游戏,以及和同学们一起打打闹闹。我认为学习就得保持充沛的体力和精力,这样才有学习效率。如果硬要说有什么秘诀的话,就是‘坚持’二字。记得高三下半期时,我的数学还总是在70分徘徊,我决心攻下它。那几个月时间里,我每天都要抽时间做数学题,一段时间后,成绩却没什么明显进步,可我没有放弃,不是说‘坚持就是胜利 ’嘛!最后高考时数学得了106分。我最爱‘柯南’,喜欢探寻真相的过程,最想报的专业是基因工程。因希望追溯人类的本源,来服务于社会,这是我的最大理想!”

 

来源:红网    作者:黄伍    编辑:易晔    

 
 
     图库
 
风景风景
 
狗狗狗狗
 
08国内新闻中心流量统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教师工资看齐公务员需要制度保障
·重庆新官财产申报也要“躲猫猫”?
·“公务员亚健康”,矫情!
·公车改革:改了总比不改强
·水价之争:“下民易虐,上天难欺”
·"非必须",又一个有中国特色的字眼
·曾轶可欲"成名","修养"须先行
·政府机构改革不能只“改”不“革”
·鸟巢冠名呼唤商业程序意识归位
·《新闻联播》编播要有实质性改变
·小学生监考:一泓清泉滴进墨池
图片新闻

风景风景

狗狗狗狗

龙泉青瓷传统烧制 ...

校园健美先生大比拼

电视直播中最尴尬 ...

古天乐大S甜蜜扮夫妻
热门点击
·热点专题图片
·小头条2
·大头条2
·小头条1
·大头条1
热点专题 more

网站简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456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郑金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