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预售24小时:有人退单,有人转卖,有人维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29 18:28   

潮新闻讯 3月28日晚10点,在被称为科技圈与汽车圈“春晚”的小米发布会上,小米SU7在期待中正式上市。7分钟后,预定数量锁定在5万台。然而几乎是同时,二手平台闲鱼上就挂上了“转让”的订单。24小时内,关于“小米订单不能退”的维权投诉群也拉了起来,200多人进群。

有人忙着抢订单,有人忙着退订单,还有人忙着转卖、大捞一笔……小米汽车逐渐从话题引发成了一场闹剧。这5万张订单里究竟有多少水分,也逐渐显露了出来。

“定金不能退”?维权群已拉起

“我只是想在朋友圈装一下,结果血亏5000元”小米汽车SU7上市发售后,部分消费者在维权平台上投诉称,5000元汽车定金无法退款,为此拉起了“小米汽车定金不退的维权群”,短短一上午,超过200多人进群。

对此,小米方面回应称:定金7日内支持无理由退款,超过7日后,车辆配置会自动锁定,消费者也可以提前主动锁定配置的。一旦订单锁定,车辆将进入生产阶段,配置无法再修改,定金不退。

在小米的购车协议中显示,支付定金后可以修改配置或申请退款的期限为犹豫期,在犹豫期之后或者自行选择跳过犹豫期的,不再享有行驶修改配置或申请退款的权利。

业内人士陈先生分析称,锁单订购,需要选择个人车型,填上个人信息和身份证号码,再同意购买协议,支付定金,再选择订单锁定,不太可能如维权者所说的“误触”操作。“小米下订单后给足了7天的犹豫期,在业内已属难得了。”陈先生说道。

至于小米方面能不能为“误触”车主们退款,潮新闻将持续关注。

来源:潮新闻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管鹏伟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