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吃什么到去哪儿吃 看餐饮消费如何再挖新潜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29 07:47   

淄博烧烤、东北铁锅炖、天水麻辣烫,这两年一个接一个城市因特色美食而迅速火出圈。一道地方特色菜带火一座城。吃什么?去哪儿吃?这不仅仅是文旅产业的焦点,它本身就是生产力,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

商务部:22项具体政策措施促进餐饮业高质量发展

商务部等9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餐饮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下一步,将指导地方发展社区餐饮、老年助餐、地方特色餐饮、乡村休闲餐饮等业态,创新餐饮业消费场景。

《指导意见》从七个方面,包括提升餐饮服务品质、创新餐饮消费场景、增强餐饮业发展动能、弘扬优秀餐饮文化、促进绿色发展、优化餐饮业营商环境、加强组织保障等,提出了22项具体政策措施。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何亚东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健全工作机制,细化落实举措,跟踪落实成效,会同相关部门推动解决政策落实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何亚东:建设平台载体,培育一批中华美食街区,指导地方发展社区餐饮、老年助餐、地方特色餐饮、乡村休闲餐饮等业态,创新餐饮业消费场景;完善餐饮业标准体系,推进餐饮数字化赋能,积极推动中餐“走出去”。

此外,还将加强宣传引导,坚决制止餐饮浪费,总结推广各地促进餐饮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做法和典型经验,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陈周滢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