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天短距离越野徒步、跑步火了!运动产品轻量化成趋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26 07:48   

春暖花开,正是户外锻炼的好时节。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相较于之前的飞盘、腰旗橄榄球等运动,今年,短距离越野徒步、跑步比较受欢迎,春日经济持续升温。

据了解,登山徒步的准入门槛相对较低,因此成了大众涉足户外运动的最佳试水项目。除了熟识的朋友结伴出行,不少人还会通过俱乐部、网络爱好社群等结团出游。

上海某徒步俱乐部负责人 周雳:春天以后我们这个业务增长量很大,大概有2到3倍的增长。

3月24日早上六时,记者在上海市苏州河半程马拉松的出发地看到,现场已经人头攒动,参赛选手正在准备区做着热身活动。他们告诉记者,天气转暖,非常适合跑步。

据统计,仅3月24日这一天,全国就举办了大小马拉松赛事15场,线下参赛人数超42万。数据显示,徒步、爬山、羽毛球、骑行、跑步位列春日运动排行榜的前五位。

来源:央视财经  作者:  编辑:陈周滢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