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机构:中国财政空间充足 将支持经济稳健复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1-28 11:32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多家国际机构与投行的专家认为,中国宏观政策发力将支持经济稳健复苏。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副行长 马斯多普:中国有充足的财政空间,帮助中国经济在重启后的调整阶段提供更多支持。中国的政策制定者非常注重经济增长的质量,中国经济的增长模式正在从投资引导发展,向着消费带动增长转变,刺激国内消费是这一经济转型策略的核心。

2023年,联合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以及世界银行都普遍预计,世界经济增速将进一步下滑,尤其是美国、欧盟和其他发达经济体增长势头减弱,甚至面临衰退风险,将以多种方式对世界经济产生不利影响。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稳健复苏的拉动效应备受期待。

摩根士丹利亚洲和新兴市场首席证券策略师 乔纳森·加纳: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制定了一系列支持复苏的政策。在这一背景下我们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最高可能会达到50%的水平。

来源:央视财经  作者:  编辑:陈周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