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查处5起旅游市场涉嫌违法行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1-25 09:11   

案例三:三亚天涯邓红海产品摊涉嫌欺诈消费者案

2023年1月21日,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检查位于天涯区的三亚天涯邓红海产品摊时发现,该摊位销售红花蟹时带绳称重。工作人员现场对在售红花蟹称重,总重量为3.095kg,其中红绳重量为0.04kg,该红花蟹销售单价为840元/kg,总价为2599.8元,其中红绳价格为33.6元。该店未落实裸秤销售的行为,涉嫌欺诈消费者,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将该涉嫌违法案件线索移送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做进一步深入调查。

案例四:三亚海棠湾霞强水果摊涉嫌欺诈消费者案

2023年1月20日,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位于海棠区的三亚海棠湾霞强水果摊进行检查,发现该店使用的两个电子秤均无完整强制检定封签,现场用1kg砝码进行称重测试,均显示为2kg。经海南省三亚质量技术监督技术所检定,以上两个电子秤均为不合格称具。该店通过使用不合格秤具称重的方式,致使销售的水果短斤缺两,涉嫌欺诈消费者,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将该涉嫌违法案件线索移送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做进一步深入调查。

来源:三亚发布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