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档票房破30亿了!《流浪地球2》《满江红》双双破10亿!吴京的档期已经排到了2030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1-24 09:21   

都市快报讯 大年初三一觉醒来,春节档票房果然已经毫无悬念地破30亿了!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今早8:57,郭帆导演的科幻片《流浪地球2》和张艺谋导演的悬疑片《满江红》单片票房双双打破了10亿!动画片《熊出没·伴我熊“芯”》的单片票房也破了3亿。《无名》《交换人生》《深海》紧随其后。邓超和俞白眉导演的体育励志片《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今天开始也加入了春节档的鏖战。

随着大片回归,电影院也大致恢复了往年春节档的热闹景象,数据显示,兔年大年初一单日大盘达到13.52亿,排在内地影史最高单日票房第六,次于2019年初一、2022年大年初一和2021年春节档前三天。票价虽然也贵,但相比去年还是降了,大年初一全国平均票价为53.2元,比去年同期下跌2.8元。另外《流浪地球2》《满江红》两片首日破4亿,创下大年初一历史首次。

作为2019年春节档冠军《流浪地球》的续作,《流浪地球2》一直备受观众期待,在豆瓣的实时热门电影榜上,《流浪地球2》已经连续三日位居第一,21.2万看过电影的观众给出了8.3分的评价。

橙友圈里也有不少人安利了此片。 

大家有没有发现,今年春节档,吴京不仅出现在了《流浪地球2》里,还出现在了《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中,吴京的个人票房已经累计达到了295.96亿,而按目前的票房情况看,不用等过完春节,就能超300亿了。

吴京的档期据说已排到2030年了,还有10部电影等着他拍,合作导演包括陈凯歌、文牧野、陆川、康洪雷、彭顺等。

1《神州》(2023)导演:文牧野

2《上甘岭之43天》(2023)导演:陈凯歌

3《亮剑》(2023)导演:康洪雷

4《中国缉毒密战》(2024)导演:翁子光

5《拳王之战》(2025)导演:陆川

6《澎湖海战》(2025)导演:郑保瑞

7《抢滩海南岛》(2025)导演:高群书

8《两航起义1949》(2026)导演:彭顺

9《排雷英雄》(2026)导演:崔斯韦

10《很多年前,我是拳王》(2030)导演:张嘉佳

《流浪地球2》的路演上,郭帆导演还笑说,如果开拍《流浪地球3》,还会再找吴京出演!吴京也笑着回复,那他只能演刘培强他爸了……毕竟刘培强今年大年初一早上10:44才刚刚出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