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雪花了5个多亿“喝”下乐乐茶,你还在喝他们的茶饮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06 07:19   

橙柿互动报道 对于奈雪的茶、乐乐茶,爱喝新式茶饮的年轻人大多不会陌生,但奈雪的乐乐茶,你喝过吗?

12月5日,奈雪的茶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已签署对乐乐茶主体公司上海茶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投资协议。投资事项完成后,奈雪的茶将持有目标公司43.64%股本权益,届时,奈雪的茶将成乐乐茶第一大股东。

公告显示,奈雪的茶此次投资金额为5.25亿元,这也是新茶饮行业今年为止最大的投资。

对于投资的原因和目的,奈雪的茶称,乐乐茶作为现制茶饮行业头部企业之一,尤其在华东区域有较好的品牌实力和消费者认知。此次投资事项将有助于进一步优化行业竞争环境,降低奈雪的茶未来门店拓展、运营等方面的成本。

投资事项完成后,乐乐茶将成为奈雪的茶的联营公司,并将继续维持独立经营,即乐乐茶保持“品牌不变”“团队不变”“运营不变”。

随着交易披露,乐乐茶的经营状况也浮出水面。乐乐茶2021年营收约8.7亿元,门店方面今年计划新开72家门店;至2023年春节前,门店总量将会达到158家。

而奈雪的茶最新财报显示,上半年奈雪的茶营收为20.45亿元,同比下降3.8%;经调整净亏损2.49亿元,去年同期则是盈利4820万元。

对应地,它的股价也在上市后一路下挫。尽管近期有所回暖,但今日7.2港元的收盘价距最高的18.98港元仍相差甚远。

另据公开信息,年内,奈雪的茶在投资方面动作频频,澳咖、鹤所、茶乙己、怪物困了等项目都曾引发关注。

对于这份的交易公告,网友们也是议论纷纷,以看好的居多:

“印象中这两家很像,估计消费群也差不多吧。”

“不敢相信,我最喜欢的奶茶品牌,被我第二喜欢的收购了股份,这算是变相双向奔赴了。”

“还是卖欧包的懂卖欧包的。”

……

据CCFA(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早前数据显示,预计2021-2023年行业复合增速高位段可达20%,2023年新茶饮市场收入有望达到1428亿元。

而灼识咨询研究表明,预计未来5年中国新式茶饮店市场规模仍将高速增长。

有业内人士表示,奈雪的茶、乐乐茶都是新式茶饮头部品牌,此次奈雪入股乐乐茶,标志着新茶饮行业迈向发展新阶段。

话说,你最常喝的茶饮品牌是哪个?

来源:橙柿互动  作者:橙柿互动记者 童蔚  编辑:陈周滢
返回
奈雪花了5个多亿“喝”下乐乐茶,将成为乐乐茶第一大股东,你还在喝他们的茶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