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开赛,你玩球星卡吗?三张梅西卡有人卖了100万,也有炒到百万元的球星卡最后跌到7万,原本小众藏品爆炒后要当心风险反噬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3 07:17   

橙柿互动报道 这两天,2022卡塔尔世界杯激战正酣。和受广大球迷瞩目、热闹的世界杯一样,伴随赛事越来越热,原本小众的球星卡,也逐渐进入大众视野。有杭州玩家称,粗略计算,抖音上新开卡的直播间多达几千家。跨境电商平台eBay上,仅2022年第一季度,平均每秒钟就有2张卡牌售出。

随着世界杯开赛,最近一两个星期,跨境平台eBay上足球球星卡新上架了很多。

迎来了交易活跃期的球星卡,身价也“水涨船高”。有人在过去三个多月中,出手三张梅西卡,卖了100万元左右。

“一张纸片,上面画着人,最贵的那种签名卡竟然能卖好几百万美元。”脱口秀演员呼兰说的这个段子,现在照进了现实。球星卡究竟是种什么卡?看起来平平无奇的一张小卡片,为什么会被卖出天价?

世界杯开赛,这种小卡片火了

资深球迷来先生,在杭州经营一家名叫棒卡的球星卡线下体验店。从小白玩家到从业者,来先生只花了四年,“真正让我今年下决心投入开店,是因为国内的球星卡销售业务从2019年一下子进入到了高速增长期。”

和在国内只是这几年热度变高不同,球星卡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80年左右。当时,美国烟草制造商将球员卡作为买香烟的赠品附在香烟盒中,后来球星卡逐渐成为球迷文化的一部分。

这种以篮球、棒球、足球、冰球、网球等多项运动为主的顶尖运动员形象为元素制作的卡片,被部分爱好者当成收藏品。

上世纪90年代,球星卡率先在国内留学生和外贸从业者群体中流行。来先生介绍,那个时候,全国加起来玩球星卡的人可能都没超过1000个。从2010年起,随着上海睿卡等经过官方签字授权的“正规军”出现,球星卡也从需要被人肉代购的稀罕物件,变成了国内球迷们即买即得的普通卡片。

他介绍,目前球星卡的购买、流通方式有两种:一是通过Topps、PANINI、Upper Deck等具有独家发行权的球星卡发行商购买未开箱的“盲盒”,另一个就是购买已开盒、卡面内容已经明确的明卡。

这几年,借由线上直播间的兴起,以及卡淘、闲鱼、eBay等二级交易市场的成熟,原本小众的球星卡也逐渐破圈。

“最近世界杯,在我的线上直播间能明显感觉到,和收卡的老玩家不同,正上头拆卡的新手数量比原来翻了好几番。”来先生说,每晚都有新手在他的直播间现场组队,拼团开卡。

来源:橙柿互动  作者:橙柿互动记者 万禺  编辑:陈周滢
返回
世界杯开赛,你玩球星卡吗?三张梅西卡有人卖了100万,也有炒到百万元的球星卡最后跌到7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