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第一,微信又有新功能!网友:我觉得很有用,比如离职需要退工作群……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28 07:16   

橙柿互动报道 9月27日下午,#微信退群可选保留聊天记录#话题冲上热搜榜第一位,引起网友热议。

此前,用户的微信退出群聊后,相应的聊天记录也会删除,无法再次查看。而在本月的更新中,微信已支持退出群聊时选择“保留聊天记录”。

目前微信 iOS 和安卓的最新版都已支持该功能,用户选择“保留聊天记录”并退出群聊后,微信主页仍会保留该群聊条目。点击进入后可查看并查找聊天记录,但无法发送消息,输入框变为了“无法在已退出的群聊中发送消息”警告。

对此,有网友表示:这个功能很有用!

风雪稻香园长:终于出了一个有用的功能了

爱子曦:我觉得很有用,比如离职需要主动退出某个工作群,但你其实想保留以前的对话记录。

MUMU702:非常需要好吗,离职的时候主动退群,后来仲裁缺少证据……输了……

君已远去何日再相遇:非常有用,打工人的福音

也有网友表示这个功能很多此一举:

Koma眼里有星辰:我都选择退群了,我还需要保留记录吗

vv苏苏vv:既然选择退出群,谁还想留下聊天记录啊。谁的脑回路,尽整这些没用的。

热心的小福泥:我都退群了,我还要聊天记录干嘛?重要的是不都云备份和收藏了么

akfhgb:这得占多少GB的内存?

还有很多网友借此呼吁开发一些新的功能:

旋转溜溜球88:那删除好友能不能也有选择保留聊天记录呢

__CX330·:恢复聊天记录能不能安排上

一只喜欢吃个不停的小阿滢:求能支持发送live图,还有会话列表的好友清除掉仍保留聊天记录

小林不会再脱发了呀:想要个群聊置底功能

猫蝶嬉世不欺世-突然就认真了:双方互相拉黑的聊天记录还能恢复吗?

珍藏版甜心:把拍一拍关了吧,看别人朋友圈什么的时候真的很尬

奶香芝士味:我想要一键清空聊天列表,一个一个删太累了

wes卫斯理:朋友圈分组查看功能应该很多人有需求吧?就像微博关注分组一样,这么重要的功能都不做吗?

这个功能你觉得有用吗?

另外,还有一个微信有关的话题冲上热搜榜,这个话题词让网友纷纷“破防”。

相信很多人跟橙柿君一样疑惑,为什么微信总是要占用手机那么大的内存?

科技博主@胜利文绉绉解释:以为朋友分享文件为例,正常的软件分享逻辑,是建立十次链接,把一份文件分享十次。分享本身是不占用存储空间的。而在微信,同样是转发给十个好友,你每转发一次,微信就会把文件重新保存一份在你的手机。每转发一次,微信就重新保存一份、每转发一次,微信就重新保存一份。这样,你转发了多少遍,就占用了多少的使用空间。你以为这就完了么?其实实际情况比上面所说的还要糟糕。以转发1GB的视频为例,不仅仅要占用数倍的空间。微信还会为在聊天界面生成一个几十MB的压缩文件,用来减少对系统的资源占用。而它也会像原文件一样重复保存。

所以,逐渐地,大家手机的内存由微信占了大部分,有网友得知这个真相“破防了”,晒自己的手机内存图:我的手机512GB内存,微信就占了 121.99GB……

来源:橙柿互动  作者:橙柿互动记者 潘俐  编辑:陈周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