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要收购曼联?更像是开玩笑,收购价还不到他身家的零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17 12:30   

橙柿互动综合报道 埃隆-马斯克是如今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他今天(北京时间8月17日)发布的一条社交媒体却在体育圈引起了轩然大波。

在马斯克的社交媒体上,他写道:“同时,我会购买曼联,不客气。(Also, I’m buying Manchester United ur welcome)”,不过马斯克并没有提供任何收购曼联的细节。考虑到马斯克曾经多次在社交媒体上口不择言,因此他最终是否计划收购曼联还是个未知数。马斯克之前计划以4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推特,不过他现在正在尝试中止收购,目前推特已经因为马斯克的出尔反尔将他搞上法庭。

买曼联大概要都少钱

目前曼联的老板是美国的格雷泽(Glazer)家族,到目前为止,不管是格雷泽家族还是马斯克本人都没有立刻对这件事情进行回应。

根据英国报纸《每日镜报》去年的报道,格雷泽家族准备出售曼联,不过他们的出价超过48.4亿美元(约合328.6亿元人民币)。

曼联是世界上球迷支持率最高的足球俱乐部之一,他们共夺得20次英超冠军,并3次赢得欧冠联赛冠军。不过最近曼联的情况不太好,他们上赛季在英超联赛中仅仅获得第六名,眼瞅着同城的曼城夺冠。曼联在引援,尤其是引入顶级球员上缺乏决心,成为了球迷们主要诟病的地方。


截止至本周二股市收盘时,曼联的市值只有20.8亿美元。

格雷泽家族2005年以9.5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曼联,不过去年曼联牵头试图组建一个独立的欧洲超级联赛失败后,越来越多的曼联球迷开始反对格雷泽家族。

而新赛季英超开局曼联的低迷表现,更是成为了球迷爆发的导火索。英超首轮比赛中,曼联1-2输给了布莱顿;次轮比赛曼联更是在上半场35分钟内连丢4球,最终0-4惨败给布伦特福德。这是1960年以来,曼联首次在顶级联赛的赛季前两场比赛中就被对手打入6球,也是自从1992年以来曼联首次在新赛季开始后遭遇两连败。

球迷们现在已经在网上敦促马斯克尽快收购曼联,而不是收购推特。

目前马斯克的这条社交媒体下,已经有超过25000条评论,获得超过90000次转发和超过30万次的点赞。

不过正如同我们之前所说的,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习惯于发表一些非常规的观点和评论,因此很难判断马斯克这次在社交媒体上说的收购曼联是否在开玩笑。

马斯克最近生意好吗?

在最新的福布斯世界富豪排行榜上,马斯克的资产达到了2190亿美元,高居世界第一。如果他真的想要收购曼联的话,收购的价格还不到他个人总资产的一个零头,并不是什么伤筋动骨的操作。

马斯克之前从未表达过自己对足球的喜爱,他的目标一直是火星移民和创造新的可持续能源经济,他创办的特斯拉、SpaceX和许多小公司,都和他的个人目标有关。

这次发推的内容里,第一个词是“Also”,意思是,“我还要……”这不得不让人联想到8月15日他发了一条推特恭喜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第100万辆整车下线的消息后,被一大堆经济分析师轰炸说不咋样的心情。

目前特斯拉电动车总产量已经超过300万。据雅虎财经报道,特斯拉在美国费利蒙的工厂从2010年10月就开始生产电动车了,今年7月才实现第200万辆整车下线,而上海超级工厂2019年秋天才开始生产电动车,如今已达100万,这一速度无疑让人惊叹。

然而,GLJ Research分析师戈登·约翰逊对这一数据却并不持乐观态度,他认为如果上海的工厂再不加快生产速度,特斯拉将难以达到当前季度甚至今年的生产目标。

据CNN报道,中国乘用车工业协会(CPCA)表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早在今年七月底就已经生产了97.4万辆车,也就是说,八月的前半段时间里,工厂只生产了2.6万辆,低于去年底到今年初工厂每个月生产6.7万辆电动车的速度。特别是从6月份开始,为了弥补疫情期间的损失,马斯克将产速提升到每个月7.1万辆,之后产速就不断下滑。

约翰逊认为,特斯拉的问题出在需求量,而不是供应量,面对中国市场激烈的电动车竞争,特斯拉的市场份额在逐渐缩小。如果不抓紧在现在多卖掉,未来可能卖得更艰难。

对此,特斯拉一如既往地没有对该季度迄今为止的产量和销量做出任何评价。由于特斯拉一贯不公布其生产数据,CPCA的数据准确性也无法被证实。

上海的工厂一直是特斯拉投资者的关注焦点。第二季度,由于上海疫情,特斯拉大部分时间处于停产状态,其销售额和利润罕见地出现了季度环比下降。上个月,马斯克告诉投资者,由于疫情封锁,特斯拉正在应对“供应链地狱”。

尽管如此,马斯克的推特依旧让投资者欢呼,特斯拉股价周一收涨3%,自7月20日公布第二季度业绩以来,股价也一直在上涨,同期上涨25%,但今年以来,该股还是下跌了12%。

而且,特斯拉的产量固然可观,但整体来看,与传统汽车制造商相比还是差一截。2021 年,福特在全球售出了 390 万辆汽车,通用售出了 630 万辆汽车,而且这还是在两家公司都受到零部件和芯片短缺的影响下的结果。

如今,投资者主要关心的问题是,特斯拉在接下来五年里是否会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就在两周前,马斯克本人预测,特斯拉在未来10年内会生产出第1亿辆电动车。

来源:橙柿互动  作者:橙柿互动记者 翁汉俊 实习生 杨楠  编辑:陈周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