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惨巅峰:炒股一年亏掉1040万,能否治好你的精神内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11 11:36   

橙柿互动报道 见过炒股亏损的,但你见过一年亏损1040万的吗?近日,有投资者在微博上晒出了“近一年亏1040万元”的截图,亏损幅度高达96.47%,瞬间引起了网上热议。

有网友表示,“这是我在微博上第一次看到有大地主展示自己亏1000万以上。”“感谢微博,让我看见了年亏一千万的大佬。”

也有网友跟帖,“有安慰到我,我亏的不算多。”

更有投资者调侃,“你甚至还击败了1.72%的股民。”

从该用户的IP地址来看,该网友位于江苏。而当有朋友提示这位投资者“大佬,你上新闻了”时,该投资者也转发了该条微博,并配上一连串的问号。

记者翻看了该用户近期发的一系列微博,在这条爆火的“晒惨巅峰”微博之前,其所发的信息大多与服饰、美食相关。

今年以来,A股市场整体波动加剧,因为股票、基金亏损的投资者众多,找安慰、找治愈的话题慢慢成为了许多投资者共同的“精神归宿”。但是“比惨”真的能治愈投资者的精神内耗吗?

一年亏掉1040万,亏损幅度96%是什么概念?目前两市下跌幅度最大的个股是ST明诚,年内下跌62.69%,排在其后的*ST紫晶和国科微,年内下跌幅度分别62.18%和61.26%。

而从指数的状况来看,上证指数年内下跌10.95%、深成指下跌17.53%,跌幅最大的创业板指则下跌20%,因此该用户的亏损情况要比市场整体状况极端地多。

对于这样的亏损幅度,杭州相关券商投资顾问也大感震惊,“即便是在2008年和2015年熊市时,也极少出现这样的状况,如果该收益亏损真实,肯定是加了杠杆。”

知名财经博主皮海洲评论说,“一年居然可以亏掉1040万元,亏损幅度超过96%,不得不说,这个投资者真的挺能亏的,是亏钱高手。”皮海洲补充说,“能够亏出这样的高水平,必然是采取了超常规的手段。毕竟对于有钱的投资者来说,往往会有钱任性。比如,在股市里不停地追涨杀跌,什么股票价格高就追什么股票,什么股票涨幅巨大就买什么股票,结果买进来就亏钱,只能割肉出局。这样不断地割肉,不断地亏钱。”

不过,这样操作也很难达到亏损96%的水平。而要达到这种高超的亏钱水平,当然需要借助杠杆的力量,即融资融券,自己上千万的资金还嫌钱少,还要融资炒股,结果亏损加倍,终于达到亏损96%的高水平。皮海洲称,“实际上,只要投资者理性一点,慎重一点,怎么可能会亏这么多的资金呢? ”

来源:橙柿互动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陈周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