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知名虚拟货币平台破产 Meta宣布将关闭虚拟货币项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7-04 23:33   

中国证券报讯 虚拟货币市场持续低迷,币圈近日“雷声阵阵”,又有一家平台陷入危机。

北京时间7月2日,加密货币经纪商 Voyager Digital宣布,从纽约时间7月1日下午两点起,暂停所有交易、存入、提取和持币奖励。

“这是一个极其艰难的决定,但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我们认为这是正确的决定,”Voyager的CEO Stephen Ehrlich在声明中表示。他还表示,暂停平台交易活动是为了“与多个利益相关方一起探索战略性替代选项”寻求时间,并将在“合适的时间”提供更多的信息。

知名虚拟货币平台“拔网线”

Voyager Digital是一家2018年在美国上市的虚拟货币资产经纪商,提供订单执行、市场数据、钱包和托管服务等业务。

截至3月31日,公司一季度总营收为1.027亿美元,净利润亏损6144万美元,注册验证用户总数达到约350万。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为客户提供购买、出售或执行加密资产订单的服务委托订单成交,因此主要的营业收入是交易手续费收入。

由于今年虚拟货币市场的持续下行,Voyager Digital在一季度交易量低迷,交易收入显著减少。一季度交易收入仅为3339万美元,同比下降38%。公司声称,后续将加强和拓展钱包支付业务,并收购了Coinify钱包以配合商户支付系统的能力。

公司的第二大业务便是虚拟货币资产贷款的利息收入。这些贷款协议大多是无抵押贷款,可有少于一年的固定期限和无限期贷款两种选择。一季度利息收入为3103万美元,同比增长了3.6倍,该业务正在逐渐取代交易业务。

此次VoyagerDigital暂停业务与三箭资本(Three Arrows Capital)的违约密切相关。6月27日,Voyager宣布已向三箭资本发出违约通知,原因是三箭资本未能按期偿还价值约6.75亿美元的稳定币USDC及比特币贷款。

但VoyagerDigital当时表示,仍将继续运营和履行客户的订单和取款。截至6月24日,Voyager手头拥有约1.37亿美元现金并拥有加密资产。公司还可以从Alameda Ventures Ltd处获得先前宣布的2亿美元现金和15000个比特币。

Voyager Digital的暂停交易早有预兆。早在10天前(6月23日),该公司曾宣布,将每日(24小时)提款限额从2.5万美元降至1万美元,在24小时内最多可提款20次。

平台暂停交易的消息爆出后,7月1日,Voyager Digital美股跌幅一度高达43%,最终收跌30.68%,报0.31美元/股。该公司主要上市地加拿大由于放假未进行交易,今年以来,该公司股价已经跌去超97%。

百亿资产管理巨头三箭资本爆雷

公开资料显示,三箭资本是一家提供风险调整回报的对冲基金管理公司,由对冲基金经理Zhu Su和Kyle Davies创立。该公司于2017年开始全面转型为加密对冲基金管理公司。

三箭资本在过去两年的虚拟货币牛市中声名鹊起。市场人士预计,高峰期时,其管理的资产在100亿-180亿美元之间。然而,最近Terra(Luna)和UST 稳定币的崩盘,对该机构造成了重大打击。

在上个月加密货币Luna崩盘之前,三箭资本曾斥资5.6亿美元接盘。而现在,这些虚拟货币价值仅为670美元。

自2021年11月开始,虚拟货币市场低迷,包括比特币、以太坊等知名加密货币出现持续下跌,三箭资本所投资的项目几乎都处于亏损状态。

当地时间7月2日,三箭资本已根据美国破产法第15章向纽约法院申请破产保护,以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执行清算期间保护其美国资产。

法庭文件显示,三箭的代表周五在纽约提交了破产申请。根据破产法第15章,债权人不得扣押一家公司在美国的资产。据媒体此前报道,英属维尔京群岛的一家法院已下令清算总部位于新加坡的三箭资本。三箭资本债权人Blockchain.com表示,正在配合法院对这家陷入困境的加密对冲基金进行的调查。 

Meta宣布将关闭虚拟货币项目Novi

Meta的虚拟货币项目曾经令公司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在美国国会饱受攻击。如今,该项目的剩余部分也将正式关闭。

7月2日,Meta在虚拟货币测试项目Novi网站上表示,将于9月1日停止服务。Novi此前为Meta自己的虚拟货币提供转账等服务。

该公司表示,Novi应用程序和WhatsApp上的Novi都将不再使用。从7月21日开始,用户将无法再向他们的账户充值,建议尽快提取余额。在试点结束后,用户将无法访问其交易历史记录或其他数据。

去年10月,Meta推出Novi试点,Novi让用户使用USDP稳定币来进行交易,而不是Meta曾经支持的Diem代币。

而在去年12月,美国金融改革和需求进步组织和开放市场研究所曾呼吁美国司法部和其他监管机构调查Novi数字钱包,查看Meta是否在没有货币主计长办公室批准的银行执照的情况下接受存款。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郑雅烁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