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与贝索斯再起“口水仗”,这次是因为油价问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7-04 22:30   

参考消息网7月4日报道 据路透社7月3日报道,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再次与白宫发生争吵,这位全世界第三富有的人物对美国总统拜登要求加油站运营企业降低汽油价格提出批评。

报道称,拜登2日在推特上说:“现在是一个存在战争和全球危险的时期。”他要求相关企业降低汽油价格。在美国许多地区,汽油价格已经飙升至每加仑约5美元。拜登说:“降低你们在加油站的收费,以反映你们为这种产品支付的成本。现在就这样做。”

贝索斯不久后在推特上写道:“通货膨胀是一个极其重要的问题,白宫不能持续作出这样的表态。这要么是直接的错误指令,要么是对基本市场动态的深深误解。”

报道称,白宫新闻秘书让-皮埃尔对贝索斯的批评进行了反驳,称过去一个月油价每桶下跌了约15美元,而加油站的油价却“几乎未”下跌。

让-皮埃尔在推特上写道:“但我想,你认为石油和天然气企业利用市场力量以牺牲美国人民的利益为代价获取创纪录利润是我们的经济应有的运行方式,这并不令人意外。”

报道指出,贝索斯过去也曾与拜登政府发生争执。今年5月,他指责拜登误导公众,并批评拜登政府导致通胀飙升。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