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波中的南京银行披露业绩 净利同比增两成 某券商分析师编造谣言被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7-04 08:23   

两市首份中期业绩快报出炉 南京银行净利同比增两成

证券日报讯 两市首份2022年中期业绩快报出炉。7月3日晚,处于风波中的南京银行披露了《2022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显示,上半年南京银行实现营业收入235.3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2.95亿元,同比增长16.2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5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6.96亿元,同比增长20.06%。

6月29日晚,南京银行发布一则董事、行长辞任的公告,宣布公司董事、行长林静然因工作需要、另有任用,于2022年6月29日向公司董事会提交辞职报告,辞去公司董事行长、财务负责人等职务。公司行长职责暂由董事长胡升荣代为履行。行长离职公告发布后随即引发了一系列连锁反应,公司股价波动的同时,还有券商分析师在社交媒体就南京银行的一些判断与风险提示发表言论,深陷舆论漩涡的南京银行一度登上微博热搜。

针对近期风波,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现有经营管理团队均是一路陪伴公司成长的骨干,团队成员专业务实、履职能力强。目前,公司经营管理一切正常,经营发展良好。网传我行的有关不实信息是恶意造谣,我行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将依法追究相关主体的法律责任。”

7月3日晚,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发布一则通报称,网民傅某某出于博眼球的目的,在小区业主微信群内发布自己编造的有关南京银行的虚假信息造成不良影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其给予治安管理处罚。记者从知情人处了解到,上述编造南京银行虚假信息被治安处罚的傅某某即为此前在社交媒体发表言论的某券商分析师。

image.png

谈及公司上半年的业绩表现,上述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上半年,面对疫情等不利因素,我行保持战略定力,加快战略转型,优化业务结构,持续加强风险管控,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力度,资产质量主要指标保持稳定,风险抵补能力较为充足。”

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南京银行业务规模持续增长。截至报告期末,南京银行资产总额1.91万亿元,较年初增加1656.75亿元;存款总额1.22万亿元,较年初增加1512.27亿元;贷款总额9036.17亿元,较年初增加1132.95亿元。

从资产质量来看,截至6月底,南京银行不良贷款率0.90%,较年初下降0.0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395.17%,保持基本稳定;关注类贷款占比0.83%,较年初下降0.39个百分点;逾期贷款占比1.18%,较年初下降0.08个百分点,资产质量不断提优。

“银行业绩要想表现好,风控一定要做得好。一般情况下银行的利差只有两个多百分点,坏账也是两个点左右,日常一定要对风控‘吹毛求疵’,力求精益求精。”透镜公司研究创始人况玉清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记者 曹卫新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