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青海首富被判刑,罚款二百万,发生了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7-03 08:45   

中新网7月3日电 题:昔日青海首富被判刑,罚款二百万,发生了啥?

中新财经记者 谢艺观

近日,一纸刑事判决书让青海前首富肖永明重回人们视野。

昔日青海首富判刑三年,罚款二百万

6月30日晚间,藏格矿业发布关于实际控制人涉及案件审理结果的公告。

公告显示,公司于近日收到实际控制人肖永明提供的《刑事判决书》(2021)青0104刑初88号,获悉其所涉案件已由西宁市城西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作出刑事判决。

截图自藏格矿业公告。

《刑事判决书》显示,被告单位青海焦煤公司违反矿产资源法的规定,未取得采矿许可证擅自开采煤炭资源,被告人肖永明等明知青海焦煤公司未取得采矿许可证开采煤炭,仍积极组织或参与,其行为构成非法采矿罪。

法院认为,被告人肖永明到案后积极退缴上海宏筑物资有限公司从青海焦煤公司获取的全部违法所得293807886.36元,可以酌情从轻处罚,对其判处缓刑对所居住社区无重大不良影响,社区矫正机构建议适用非监禁刑。

据此,法院判决被告人肖永明犯非法采矿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二百万元(已足额缴纳)。扣押在案的被告人肖永明退缴的上海宏筑物资有限公司的违法所得293807886.36元,由扣押机关依法没收,上缴国库。

藏格矿业还表示,上述事件为实际控制人肖永明个人事务,肖永明未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未参与公司任何经营决策,公司目前经营管理层人员稳定,生产经营正常。

查看公司管理层,如今的藏格矿业已是“肖二代”的天下。2021年7月,藏格控股(现藏格矿业)完成法定代表人变更,肖永明与林吉芳的儿子肖宁,成为公司董事长。肖永明次子肖瑶于2016年成为藏格控股总经理,现任副董事长一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