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各地退减税 中国财政部又拨4000亿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28 01:43   

中新社北京5月27日电 中国财政部27日公布,提前向各地下达第三批支持基层落实减税降费和重点民生等转移支付资金4000亿元(人民币,下同)。

财政部介绍,第三批转移支付4000亿元,包括3157.85亿元的新出台留抵退税政策专项资金,842.15亿元的其它退税减税降费专项资金。4000亿元用于支持地方落实好留抵退税和其他减税降费政策,有效弥补政策性减收,缓解财政收支矛盾,促进县区财政平稳运行。

财政部表示,这些资金列入2023年预算,库款于2022年先行单独调拨。省级财政部门要结合退付计划等及时向市县调拨库款,充分保障退税资金需求,确保基层退税操作;确保退税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兜牢兜实“三保”底线。

今年,中国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预计全年退减税总量2.64万亿元。一些地方由此面临财力缺口,中央财政给予支持。中央财政在正常的转移支付之外,专门安排支持基层落实减税降费和重点民生等转移支付共1.2万亿元。

首批支持小微企业留抵退税的专项转移支付4000亿元、第二批支持基层落实减税降费和重点民生等转移支付4000亿元,财政部已分别于今年3月和4月下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赵建华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