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022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3.7% 预测全年增长在区间下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25 11:09   

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 新加坡贸工部5月25日公布今年第一季度经济调查报告,第一季经济增长同比上扬3.7%,较之前一季的6.1%增长有所放缓。贸工部维持2022年该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幅预期在3%-5%不变,但指出增长可能处于预测范围的下限附近。

数据显示,新加坡出口导向的制造业今年首季同比扩张7.1%,低于去年第四季15.5%的增幅。建筑业第一季同比扩张2.1%,服务业第一季同比扩张4.2%。

此外,新加坡企业发展局25日也发布了第一季度数据,非石油国内出口同比增长11.4%,其中,电子产品出口增长12.3%;非电子产品出口增长11.1%。数据环比皆出现增幅下降。

企发局表示,在石油和非石油贸易的带动下,新加坡第一季总商品贸易增长20.8%。企发局把全年总商品贸易的增长预测从0%至2%提高到8%至10%,非石油国内出口的全年增长预测也从0%至2%提高到3%至5%。企发局指出,这是考虑到今年第一季度的表现仍优于预期,以及今年油价预期上扬而支持石油贸易,进一步拉动整体贸易情况。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邓雪梅  编辑:陈周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