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深”买房有多难?刚需房300万元起步!平均年龄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1-23 10:29   

置业面积方面,深圳、上海、天津及北京等城市刚需“上车”平均面积较小,一方面是因为所在城市居住负担较大,另一方面则是这些城市住房供给以小户型房源为主导,以深圳为例,在售房源中近64%集中在90平以下面积段,整体住房市场结构偏向小面积房源。

《报告》称,一线城市刚需置业套均面积从小到大排名为“深上北广”,与2020年的“上北深广”相比,在排名上出现了变化,4个一线城市平均住房面积约为62.31平方米。

15个新一线城市中,居住面积较低的城市为天津、南京及重庆,居住面积较大的城市为佛山、长沙及郑州,15个新一线城市的居住面积均值约为83.86平方米,与2020年15个新一线城市85.66平方米相比,下降约1.8平方米。

16个二线城市中,居住面积较小的城市为哈尔滨、大连及厦门,居住面积较大的城市为南昌、石家庄,16个二线城市的居住面积82.56平方米,与2020年11个二线城市84.83相比,下降约2.27平方米。

来源:贝壳研究院

来源:中新经纬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
“北上深”买房有多难?刚需房300万元起步!平均年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