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部分银行房贷利率下调 业界称或助楼市回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1-21 20:43   

中新社深圳1月21日电 中国央行20日对5年期以上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进行调整。5年期以上LPR为4.6%,较上期下调5个基点(1个基点等于0.01%)。

据悉,房贷利率大都与5年期LPR挂钩,中新社记者21日走访中国建设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招商银行等多家银行在深圳的分行获悉,部分银行已调整房贷利率,按最新利率进行。

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某支行客户经理表示,目前该行首套房房贷利率已调整至4.9%,此前为5.1%。

招商银行负责零售信贷的小微客户经理透露,对于首套购房者而言,目前该行房贷利率为4.9%;二套房房贷利率为5.2%。放款时间为2天至3天。

此外,并非所有房贷客户都能立刻享受到下调后的新利率,需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该名小微客户经理表示,对于已购房的客户来说,需要根据合同约定的利率调整方式进行。如果去年放款对应选择每年1月1日调整,相关房贷利率将在明年1月1日进行;如选择按放款对应日调整,即去年哪一天放款,就在今年的哪一天进行调整。

房屋中介机构乐有家金融服务管理中心总经理甘虹认为,5年期以上LPR下调5个基点,不仅减少了购房者的房贷,其更大的意义在于给市场及购房者信心与预期,一定程度上能带动刚需客的购买行为,有助于楼市进一步回归稳定。

此外,部分银行暂未调整房贷利率。记者获悉,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目前暂未调整房贷利率;民生银行深圳某支行负责贷款的经理称,目前首套房房贷利率还是5.15%,二套房房贷利率是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朱族英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