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同意上调最低公司税:低税率曾引来谷歌脸书苹果落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15 13:57   

参考消息网10月14日报道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近日报道称,近期,爱尔兰同意加入一项全球性协议,将其最低公司税率从12.5%上调至15%。这一让步将有助于全球实现统一的最低公司税率,制止跨国企业将利润转移到低税率国家。

报道称,近10多年来,爱尔兰一直以其低税率吸引大型跨国企业如谷歌、脸书、苹果将它们的欧洲总部设在当地。

爱尔兰财政部长杜诺荷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加入这个协议对爱尔兰工业政策而言是一个重要决定……这是一个困难和复杂的决定,但我相信这个决定是正确的。”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今年7月宣布,130个国家和地区就新的国际税收规则达成协议,同意将最低公司税统一设在15%,减少跨国企业避税机会。

反对加入该协议的国家最初有9个,爱尔兰是其中之一。

爱尔兰反对7月的协议草案中将最低公司税率设定为“至少”15%,而最新版本草案删除了“至少”一词。此举意味着,爱尔兰终于同意在该协议上签字。

爱尔兰政府说,欧盟委员会保证,爱尔兰可继续对年营业额低于7.5亿欧元的企业维持12.5%的公司税率。欧盟委员会也承诺会坚守OECD协议,不会要求成员国将最低公司税率再往上调。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