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广告涉嫌垄断?美国司法部准备起诉谷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15 13:57   

参考消息网10月15日报道 据路透社网站近日报道,美国司法部正准备就互联网搜索巨头Alphabet Inc旗下谷歌的数字广告业务对其提起第二起垄断诉讼。

美司法部指控这家价值1万亿美元的公司非法利用其市场力量打压竞争对手。案件定于2023年9月进行审理。

当被问及该报道时,谷歌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回应说,其“广告技术帮助网站和应用程序为其内容提供资金,使小企业得以发展,并保护用户免受剥削性隐私行为和不良广告体验的影响”。

美国38个州和地区提起诉讼,指控谷歌滥用其市场力量,努力使其搜索引擎在汽车、电视和扬声器内和像在手机中一样占据主导地位。为了取证,该诉讼与联邦诉讼合并。

得克萨斯州在其他州的支持下,对谷歌提起了单独的诉讼,指控其在经营在线广告业务时违反了反垄断法。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