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巨头垄断说“不”:韩国阻止苹果谷歌强制收取应用商店购买提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14 19:10   

参考消息网10月14日报道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近日报道 韩国已阻止谷歌和苹果公司强制应用程序开发商在其应用商店中使用其支付系统,成为首个在这个利润丰厚的市场中抑制这两家科技巨头实力的国家。与此同时,美国法院和立法机构正在考虑类似的措施。

报道援引韩国联合通讯社消息称,韩国国会近日通过一项法律,允许应用程序开发商使用外部公司处理Google Play Store和苹果App Store中的应用程序支付。业界人士表示,垄断使得谷歌和苹果公司可以从每笔付款中抽成很大一部分,因为如果开发商想要获得付款,他们别无选择。“30%”——这是谷歌和苹果在应用商店中得到的购买提成份额。

今年8月,美国参议员提出了一项类似的法案,而欧盟议员在去年12月提出了一项法案,将对大型科技公司(包括谷歌、苹果和亚马逊)处以罚款,因为它们倾向于使用自己的支付系统和其他服务。

报道称,应用公平联盟(Coalition for App Fairness)的负责人梅根·迪穆齐奥表示,该法律“是为数字经济带来公平的全球斗争中的一个重大进展”。该行业组织得到了斯波蒂菲公司(Spotify)和大热游戏《堡垒之夜》(Fortnite)的开发商英佩游戏公司(Epic Games)的支持。

据路透社报道,近日,苹果公司与小型应用程序开发商达成和解,从用户的支付中收取更小的分成。法官还没有就Epic Games与苹果涉及同样问题的诉讼案做出裁决。据悉,苹果去年将《堡垒之夜》从其App Store中移除,因为Epic Games不再向其提供游戏内玩家的购买提成。

谷歌公司发言人表示,“Google Play提供的远不止支付处理,我们的服务费有助于保持Android免费。”国际数据公司(IDC)的数据显示,全球80%以上的智能手机使用的都是Android操作系统。该发言人还表示:“Android为开发商提供了工具和全球平台,使其可以接触到全球数十亿消费者。”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