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加州高房价“逼走”特斯拉总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09 17:13   

参考消息网10月9日报道 据美联社纽约10月7日报道,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周四说,该公司将把总部从加利福尼亚州的帕洛阿尔托迁至得克萨斯州的奥斯汀,不过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将继续扩大在加州的生产能力。

据报道,马斯克在特斯拉年会上对股东们发表讲话时没有给出搬迁的时间表。他去年就曾表示将把公司从加利福尼亚州迁往得克萨斯州。

报道提到,在新冠病毒大流行初期,马斯克曾与旧金山湾区的卫生当局发生冲突,后者试图强制执行就地避难的命令。当时,马斯克就扬言要将特斯拉的业务迁往得克萨斯或内华达州。

然而,马斯克周四提到,湾区的房价让许多人难以拥有自己的住房,从而导致通勤时间过长。

他说:“我们正在尽可能地承受这一点,但在湾区承受这一点的程度是有限的。不过,需要明确的是,我们将继续扩大在加利福尼亚州的活动。这不是离开加州的问题。”

马斯克强调,他计划扩大公司在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的工厂——特斯拉的S型和X型汽车都是在这里生产的——并希望将其产量提高50%。

报道称,上述消息在特斯拉位于奥斯汀的制造厂引发了现场观众的欢呼和掌声,马斯克在这里发表的讲话进行了网络直播。

尽管对特斯拉宣布将扩大在弗里蒙特的生产活动表示欢迎,但湾区商业领袖对特斯拉总部搬迁表示惋惜,认为这是该地区仍存在问题的最新迹象。

商业倡导组织旧金山湾区理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吉姆·旺德曼说:“马斯克宣布的消息再次凸显加州迫切需要解决住房价格令人难以承受的危机,这是导致一些公司难以在这里发展的诸多挑战之一。”

去年,科技巨头甲骨文公司决定将总部从硅谷迁至奥斯汀,称此举将使其员工在工作地点和方式上具有更大灵活性。硅谷的创始公司之一惠普公司也表示将迁往休斯敦地区。

报道称,在周四的会议上,马斯克还对公司今年创纪录的汽车交付量大加宣扬,并指出导致计算机芯片短缺的全球供应链中断仍然是一个挑战。

他说:“我们到2023年应该就会挺过最严重的供应链短缺困境。我对此感到乐观。”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