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关注:主题公园提振中国旅游市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08 15:52   

参考消息网10月7日报道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0月2日发表一篇观察报道,题为《中国顶级主题公园环球度假区、乐高乐园、上海迪士尼推动该国建设世界级旅游业》。全文摘编如下:

9月20日,北京环球度假区面向公众开放,立刻一票难求。与此同时,另一家主题公园正为在华亮相做准备。继北京环球度假区和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之后,位于深圳的乐高乐园是最新一个将主要面向国内游客的游乐园。

作为内地已知在建的乐高乐园中最大的一个,这个占地约58万平方米的公园已在深圳风景秀丽的大鹏半岛开工建设。该度假区预计将于2024年开业,第一年预计吸引超过200万游客。该开发项目还将创造数千个就业岗位。

深圳司机周荣强(音)兴奋地告诉记者:“有1700万人生活在深圳,但除了欢乐谷和世界之窗这些多年前建成的项目之外,他们没有很多娱乐选择。”

当地旅行社经营者关文禄(音)说,深圳乐高乐园度假区将填补广东的旅游市场空白,并增加豪华度假酒店以及潜水和钓鱼等旅游相关活动经营者的数量。关文禄说:“这将使这座城市跻身中国高端度假胜地的行列。”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乐高乐园将提振区域经济,但它在中国国内旅游市场中仍属新鲜事物。

有专家表示:“随着出境游受限、消费能力和消费行为回流国内,我们意识到国内旅游市场没有足够多可以满足高端需求的产品。”

咨询公司易观的分析师王克(音)指出,虽然中国的旅游基础设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像乐高乐园这样的知名主题公园是一个开始。

王克说:“这些全球知名品牌将为国内企业提供产品设计和管理方面可借鉴的经验。”他补充说,中国的主题公园将迎头赶上。随着时间的推移,国内旅游市场将发展并为后疫情时代的“双循环”经济蓝图作出贡献,这种发展模式着眼于通过挖掘内需——即所谓的“内循环”——来推动增长。

麦肯锡咨询公司认为,旅游需求为中国提供了一个加速实现其“双循环”目标的良机。该公司在一份报告中称:“将出境游重新定位至国内市场可以带来经济效益。”

报告指出,将旅游消费转移到国内市场是有意义的刺激。这一刺激措施符合政策制定者促进“内循环”的再平衡目标。

尽管国际旅行受到限制,但中国人对于优质旅行体验的需求并未减弱。在海南,以沿海度假村和高档酒店著称的海滨城市三亚的商业蓬勃发展。今年上半年,这个南部省份的旅游收入较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增长约67.1%。

对国内主题公园体验的需求似乎也很强劲。据报道,北京环球度假区开业当天的门票在1分钟内即售罄。同样,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一份报告,2018至2019年期间,超过三分之二的外地游客表示他们是为了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而到上海观光游玩的。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