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脸书系全球“宕机” 导致全球多地陷入混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08 15:41   

参考消息网10月7日报道 据美联社纽约10月5日报道,脸书、Instagram和WhatsApp宕机6个小时令许多用户感到头疼,对于全世界数以百万计的依靠这些社交媒体网站来经营业务,或与亲人、家长、老师、邻居联系的人来说,情况则要严重得多。

当这三项服务在周一全部中断时,才令人清楚地意识到脸书的影响力和覆盖度。图片分享应用Instagram和即时通讯应用WhatsApp也是脸书旗下的应用软件。

报道称,在世界各地,WhatsApp宕机令许多人不知所措。

在巴西,WhatsApp已经成为联系亲友以及完成订餐等其他各种任务所必不可少的一款应用软件。当它宕机时,人们难以与政府机构、各种服务部门甚至是法院进行预约,电话线路变得不堪重负。

据报道,身处国内外的数十万海地人也因为WhatsApp宕机而烦恼不已。该国1100多万人口中有很多人都依赖它来相互提醒某些街区发生的帮派暴力活动,或是与身处美国的亲人讨论汇款和其他重要事情。远赴美国的海地移民也要依靠它来找到彼此或分享重要信息。

在叙利亚境内被反政府武装控制的地区,当地居民和急救人员主要依赖互联网通信。该地区收治新冠患者的医院陷入了恐慌,它们与氧气供应商失去了联系,因为平时联系这些供应商是通过WhatsApp。

报道称,在秘鲁的利马,此次宕机给牙科技师玛丽·梅希亚的工作带来诸多不便。与秘鲁的大多数医务人员一样,她也使用WhatsApp来完成大量工作,包括安排预约和订购牙冠。

报道还称,南非互联网基础设施公司“海洋网络”公司的工程负责人马克·廷卡说,有数以百万计的非洲人使用WhatsApp进行所有语音通话,因此“人们觉得他们与世界的联系被切断了”。

脸书说此次宕机是由于一个与“配置变更”有关的内部错误,但没有透露任何细节。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