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王阿里画作高价拍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08 13:35   

【新华社微特稿】已故美国拳王穆罕默德·阿里的运动成就享誉世界,但很少有人知道他爱好绘画。他的20多幅画作5日在美国纽约市拍卖,受到追捧,部分画作成交价格远高于预估。

阿里1978年创作的漫画《像蜜蜂一样蜇人》最受欢迎,算上佣金,最终以超过42.5万美元价格成交。这幅画作预估价仅为4万到6万美元。

这幅漫画描绘了一场拳击比赛:一名拳击手将对手击倒在地,举起双臂,展示胜利姿态。倒地的拳击手头部写着:“裁判,他真是步伐轻巧似蝴蝶,蜇起人来像蜜蜂。”阿里经常用“轻巧似蝴蝶,蜇人像蜜蜂”形容自己的拳击风格。

路透社援引宝龙拍卖公司的说法报道,阿里热爱绘画鲜为人知,他喜欢在比赛或训练后画画,以此放松。

当天拍卖的20多幅阿里画作成交价总计94.6万美元,比最低预估价高3倍多。作品中有多幅以拳击赛为主题的漫画,还有一些风景油画。这些画作来自阿里的朋友罗德尼·希尔顿·布朗。

阿里三次赢得世界重量级拳击冠军,称雄拳坛十余年,后遭受帕金森病长期折磨。2016年6月,他在美国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市去世,享年74岁。

来源:新华社  作者:欧飒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