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中心热度持续攀升 旅游带动消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06 07:23   

【可爱的中国·烟火味道 活力四射】购物中心热度持续攀升 旅游带动消费

央视网消息:出游感受美丽山川大河,感受不同文化,烟火味道浓郁的同时,旅游带动的消费,也体现出中国经济活力四射的一面。

中国银联的最新数据显示,国庆节前三天,银联网络交易金额1.17万亿元,交易笔数超过21亿笔。日均交易笔数较去年国庆增长35.87%。

网联平台的消费数据显示,10月1日—3日,网联平台共处理网络支付交易60.9亿笔,金额3.29万亿元。日均交易笔数和日均交易金额相比去年“十一”假期分别增长20.69%和22.97%。

旅游、出行、餐饮、购物等是假期消费的主力。在上海,仅线下消费就实现两位数增长。

购物中心热度持续攀升

国庆假期里,不少地方的餐厅预订火爆,商业街熙熙攘攘,与百姓日常生活相关消费增长明显。百度地图大数据显示,这个假期,除了出游,各地的购物中心也成为人们出行的主要方向。10月3日,全国热门购物中心人流指数在16时达到峰值。4日,各地购物中心的人流指数还在攀升。

组织商家送上门 消费进社区 进乡村

消费热情也来自各地促销费有效举措。在浙江绍兴上虞,正在尝试通过社区、乡镇联动的全域消费新模式。在南丰未来社区的购物节分会场,60余家来自上虞风情街夜市的商户设摊销售各地特色产品,除了有大糕、臭豆腐等上虞特色美食,还有各类特色农副产品、四季鲜果,满足当地居民多样化消费。

惠民消费券补贴 促民众畅享数字生活

在青海,省商务厅与青海移动主办了惠民亿元消费券补贴活动,通过用户消费,结合通信、购物、出行、娱乐等生活体验来推进数字经济建设。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编辑:陈俊男
返回
旅游带动的消费,体现出中国经济活力四射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