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关注:中国家长花钱送孩子学跳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05 04:58   

参考消息网10月2日报道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9月27日报道,中国家长大笔花钱让孩子上私教课,以提升他们的数学和语言考试成绩,希望借此打开通往个人发展和美好生活的大门。除此之外,包括北京的34岁妈妈苏珊·张(音)在内的一小部分家长还花大价钱送孩子去上跳绳课。

张女士说,她不明白为什么自己6岁的女儿唐唐(音)练了几个月的跳绳,却还是不能连续跳上两下。这孩子需要专业辅导。

这可不仅关乎孩子能否在操场上展示高超技艺。近年来,中国对体育锻炼提出要求,包括要求小学生参加跳绳测试。要想通过测试,学生在一分钟内跳的次数须达标,否则可能影响学业评价。高层官员认为,跳绳是一种便捷、低成本的运动方式。

门槛的提高让一些创业者能促使家长们为此花钱。如今,跳绳课每小时收费最高可达50美元,课程内容是教最小年龄仅为3岁的孩子掌握跳绳技巧。而在过去,跳绳一直是孩子们童年无忧无虑的娱乐方式。

最近的一个下午,在一家工作室的大镜子前,几个孩子在蹦蹦跳跳。3名教练为孩子们纠正动作,还跟他们击掌以示鼓励。其中一名教练喊道:“胳膊肘离身体近一点!高一点!跳得高一点!”

报道称,随着顶级高校的入学竞争日趋激烈,中国家长们已身陷一场教育军备竞赛,这和美国很像。中国部分大城市的家长会把多达一半的可支配收入花在私人家教上,不少家长还会斥资上百万美元买个小户型,只为跻身理想学区。

对教育不平等和教育成本失控等问题的担忧,促使中国出台多项严格规定,以管控营利性教育产业。不过截至目前,对跳绳课的态度并未改变。北京呼吁开设更多健身中心,并在今年早些时候启动了一项为期5年的全民健身计划。

北京的跳绳教练刘磊(音)从早7点一直工作到晚10点,唯一的休息就是20分钟的午餐时间。他在多个授课地点间穿梭,不仅担任大班课的指导教练,还提供一对一课程。刘磊说:“学生太多了。”他的老板去年在北京增开了3家店。他说,大多数人上跳绳课都是为了在跳绳测试中取得好成绩。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