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塞苏伊士运河的“长赐”号货轮来青岛维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04 22:02   

新华社青岛10月4日电 10月4日,在青岛海事部门保障下,曾在苏伊士运河搁浅造成堵塞的“长赐”号货轮安全靠泊在中国船舶武船集团青岛北船重工修船分厂,开始进行维修工作。

据介绍,“长赐”号货轮近400米长,船东为日本正荣汽船公司,由中国台湾长荣海运运营。

据青岛海事局交管中心值班长张志刚介绍,为保障“长赐”号货轮安全进港,海事部门及时为该轮办理了国际航行船舶进口岸审批业务,提前派出海巡艇清理航道,并合理有序地组织海上交通,保障该轮顺利进港。

据了解,该轮受损部位主要集中在船首,将在青岛开展20余天的维修作业。

“以前这种高端的大船我们修不了,都去国外修。现在咱们中国修船技术进步很多,越来越有竞争力。我们的码头条件也越来越好,青岛又是天然的深水良港,这些都是吸引‘长赐’号货轮来中国修船的重要原因。” 青岛市黄岛区政协委员张福刚说。

当地时间今年3月23日,“长赐”号货轮在苏伊士运河搁浅,造成运河堵塞6天。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记者 王凯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