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能源央企加强能源保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02 12:21   

进入9月份以来,受多种因素叠加影响,我国能源供需偏紧,电力供需面临新的考验和挑战。多家能源央企采取多项举措,确保人民安心用电、温暖过冬。

9月29日,由三峡集团投资建设的浙江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2号机组顺利完成15天考核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全部6台机组投产后年平均发电量24.35亿度,将主要承担华东电网调峰、填谷等多项任务。目前,三峡集团水电生产单位保持电站顶峰发电能力,火电企业进一步加强电煤采购和储存,保证电煤供应链稳定,确保电站产能充分释放。

中国华电集团全力协调燃料供应,保障发电机组安全运行,继续加大自产煤供应,全力争取增签电煤中长期合同,保障燃机天然气供应。

国家能源集团提前备足冬季用煤,将东北区域警戒线以下的电厂库存提升到合理水平。煤炭生产单位要严格落实国家保供要求,四季度按照全年核定产能的1/4安排生产,努力做到全面达产、全力增供。

大唐集团优化电煤资源配置,重点保障北方地区特别是东北地区供热用煤。在确保安全前提下机组应开尽开、应发尽发、满发多发,全力保障电力热力平稳有序供应。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刘轩  编辑:钟一鸣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