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亚洲出高价与欧洲抢购美天然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24 15:07   

参考消息网9月24日报道 西班牙《经济学家报》网站9月22日报道,亚洲买家正在赢得针对美国天然气(现货市场)的竞购战,而美国天然气是欧洲在寒冷冬季到来之际快速解决天然气低库存问题的最大希望。

美国天然气的出口可能有助于解决欧洲的燃料供应危机,但亚洲进口商正在“提高赌注”,抬高天然气收购价格以购入美国天然气,这使得欧洲陷入危急情况。

欧洲天然气价格正在达到近十年来的最高水平,这加剧了人们对燃料价格上涨可能破坏欧洲经济复苏的担忧。欧洲进口商的报价不足以吸引不断增长的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行业的现货供应。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目前,美国天然气出口正在流向愿意支付更高价格的亚洲买家,或者有时是南美买家。

“现在他们的购买力更高,”一名液化天然气交易员在谈到亚洲买家时说,“欧洲原则上可以依靠天然气管道的供应,而日本等国别无选择。”因此,他们愿意付更多的钱。问题是,欧洲还不清楚能否通过管道得到所需的全部天然气。

当英国天然气公司于2013年与美国液化气出口先驱企业钱尼尔能源公司签署供应协议时,时任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表示,该协议将为“英国消费者提供一个长期、安全且负担得起的燃料新来源”。现在,这种说法遭到质疑。

咨询公司恩韦鲁斯的负责人安伯·麦卡拉表示,大多数液化天然气是依据长期合同交付的,但在美国日均100亿立方英尺(约合2.83亿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出口量中,自由买卖货物的现货交易占10%到20%。欧洲正在输掉的正是这部分货物。

尽管今年欧洲的天然气价格上涨了两倍多,但仍未超过向最大天然气进口地亚洲输送的液化气价格。《金融时报》的报道解释说,现货供应对于在本地供应耗尽时满足需求至关重要。根据大宗商品数据和分析集团克普勒公司的数据,亚洲和南美洲正在超过欧洲,成为现货市场上美国液化天然气的主要目的地。

此外,一些长期采购合同没有目的地条款,这意味着天然气有时可以卖给出价更高的人。

进口商纷纷购买美国天然气,将之液化并运往东京湾,然后以始终高于欧洲价格的售价卖出。

“每次TTF指数(欧洲的天然气价格)上涨时,JKM指数(亚洲的天然气价格)也会上涨,”《金融时报》采访的交易员在谈到欧洲和亚洲的天然气价格参照时说,“这是一场旨在确保供应的竞赛。”

市场消息人士称,特拉菲古拉公司等大宗商品交易商,以及壳牌、英国石油公司和道达尔等其他大型石油公司,都拥有采购协议和可调整的供应组合,可以让它们从全球价格差异中获利。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