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都有的这种废旧物品,想扔掉还得花钱!“代扔”服务火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10 22:27   

废旧家具回收价值低 居民需扭转老观念

为解决大件垃圾处理的难题,在北京市海淀区在2018年就实现了大件垃圾投、收、运、处四个环节的全流程运转。这些回收来的家具都会运到哪,如何处置,回收价值有多大?

目前,海淀全区像这样的大件垃圾回收中转站已经建设了29个,实现了29个街道的100%全覆盖。居民既可以通过相关小程序选择付费上门回收服务,也可以自行将不要的废弃家具免费投放到街道对应的中转站。

北京市海淀区物资回收中心办公室主任 赵纪:目前来说,居民百姓除预约上门处理大件垃圾都是免费的,全部都是由政府来进行兜底处置的,企业先行垫付资金,政府再对我们进行相关的补贴。

央视记者跟随中转站的一辆运输车,来到了海淀韩家川的再生资源分拣中心。在其中的一处厂房里,记者看到,几位工作人员将废弃的沙发、床垫等家具抬到机器上进行切割破碎处理。

负责人介绍,破碎后产生的碎木块、碎织物、碎海绵,通常会销给外地厂商,进行火力发电等能源化利用。为了进一步提高再生资源的利用效率,许多家具还需要进行人工拆解。去年,该处理中心共产生废钢约500吨,废木材约2000吨,废海绵约70吨。

来源:央视财经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