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下来了!“仿制药”集中采购上市,能放心用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10 21:21   

国家医保局介绍,医保、卫健等部门组织了20家在京医疗机构,对中选药品中14个有代表性的仿制药进行了“真实世界研究”,也就是在真实临床的情况下、非实验性环境中,收集患者使用该药品的有关数据,进行分析研究。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药学部主任 张兰:整体在临床效果和使用上没有显著性差异(统计学差异),在不良反应方面,也就是在安全性方面,我们评价的这14个中选仿制药和原研药相比安全性也没有显著性的差异(统计学差异)。

2016年,我国出台了相关文件,要求所有上市仿制药品质量和疗效进行一致性评价。在药品一致性评价的基础上,仿制药才能进入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

首都医科大学国家医疗保障研究院副研究员 蒋昌松:能够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实际上我们可以称为是高质量的药品,请医务人员和患者朋友放心使用。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