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国集团达成国际税改协议 中方回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08 13:31   

据外交部网站,6月7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上周末,七国集团(G7)达成了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协议,该协议可能有助于各国向大公司征收更多的税。下一步二十国集团(G20)将签署该协议。鉴于中国是G20成员国,中方是否计划签署?中方是否认为这是项好协议?

汪文斌:我们注意到G7财长会已于6月5日就经济数字化税收方案达成原则一致。

自2017年G20委托经合组织研究制定应对经济数字化税收方案以来,中方始终秉持多边主义的精神和开放合作的态度参与方案的磋商和设计。我们支持按照G20的授权,在多边框架内推动2021年中期就方案达成共识。

中方认为,包括G20在内的各国都应务实和建设性地作出贡献,妥善处理各国的重大关切,在方案设计上体现包容性。

来源:外交部网站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